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刈稻仔尾真實上演!農民割稻 驚見遭冒名盜割一空

黃姓農友種植的一期稻作,遭何姓嫌犯冒名雇用割稻機盜割一空。(記者蔡宗勳翻攝)

黃姓農友種植的一期稻作,遭何姓嫌犯冒名雇用割稻機盜割一空。(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9/06/27 13: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真正是刈稻仔尾!

嘉義縣新港鄉黃姓稻農種植的一分多地稻穀已經黃熟,但因梅雨季節打亂收割節奏,一時調度不到割稻機,好不容易雇用到割稻機,卻發現已經被人捷足先登、盜割一空,所幸警方獲報積極追查,在何姓嫌犯還來不及花用販售稻穀贓款時,就破案追回贓款,保住黃姓稻農的心血。

民雄警分局南港聯合所6月17日接獲新港黃姓民眾報案,指稱其所承租耕作的1分多稻田遭人冒名盜割,所長汪智霖、警員柯俊吉立即趕赴現場了解,黃姓被害人表示,梅雨季節由於割稻機有限而延宕,欲收成時竟遭人冒名盜割,耕作的辛勞付諸東流,心猶如刀割。

汪智霖本於同理心立即查訪周遭地區農友,其中有位農友表示,看到一名男子騎乘機車自稱其受農田主人委託割稻,汪智霖研判該男子涉嫌重大,立即調閱相關監視器釐清案情,迅速完成蒐證,隔天就通知何姓犯嫌到案說明,並起獲變賣稻穀的全數贓款2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