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快百噸大撞小…高雄港外漁船互撞一船沉入海中

金佶利27號救起天進興13號船上4人返港,圖為碰撞的部分痕跡。(記者陳彥廷翻攝)

金佶利27號救起天進興13號船上4人返港,圖為碰撞的部分痕跡。(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6/25 22:35

首次上稿 16:30
更新時間 22: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高雄港口外今天清晨驚傳有漁船在航行中互撞!東港籍CT3漁船「天進興13號」與高雄籍CT5漁船「金佶利27號」互撞,其中「天」船竟就此沉沒,消息傳回引發漁業界注目,所幸船上包括黃姓船長的4人在跳船後全被「金」號救起,無人傷亡。

「天」船和「金」船今天早上於高雄1號港口外4海里發生撞擊事件,僅25公噸左右的「天」船在發生撞擊後開始進水,由於兩船噸數差了2級、約100噸左右差距,較小的「天」船進水後,船上黃姓船長及3名船員眼見沉船之勢不可擋,全部含淚跳海,由在旁「金」船趕緊救起,就近回到高雄港,並向海巡隊安檢所報案。

由於報案時間為早上近7時,顯然於清晨仍未天亮時分就已發生撞擊,因高雄港的大小船隻出入頻繁,擔憂事故恐有礙航道,海巡署獲報後派員前往事故現場,已不見「天」船蹤跡,已然完全沉沒,顯見撞擊力量之大、沉沒速度之快,令人觸目心驚,本起事件除無人傷亡外,也並未發現油污漂浮。

被救起的黃姓船長則是驚魂未定,黃姓船長兒子向媒體轉述當時他們正在高雄港外海約4到5海里處作業,卻被要進入高雄港的「金」船攔腰撞上,根本來不及排抽水,只能全跳船,被救起時就曾質問「金」船是不是沒開船用雷達?「金」船船長雖回答有,但卻還是撞上,不免讓他們質疑「金」船是不是在打瞌睡,已報案希望海巡署能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