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為50元殺街友 艋舺公園香腸伯遭起訴

2019/06/20 11:2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長期在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公園擺攤的56歲香腸小販何全銘,今年4月5日因50元找錢問題,與林姓街友起口角,何男心生不滿竟持刀刺死林男,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殺人罪嫌將何男起訴。

檢警調查,何男是長期在艋舺公園旁的香腸流動攤販,因只有八根手指,被諢稱為「八指富」,他脾氣暴躁、有酗酒習慣,經常與人發生衝突糾紛,是許多當地人眼中的頭痛人物,多年前就有殺人被捕的案例,他還曾因龍山寺和艋舺公園駐衛警驅趕流動攤販,憤而持利剪刺傷駐衛警,遭判處5月徒刑。

死者林男案發前不久,和身障妻子從中南部流浪到北市萬華,某日向何男欠下50元的香腸錢,案發當天持100元去還錢,但有點「酒空」的何男不願找回50元,雙方起肢體衝突,當場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公共場所鬥毆」裁辦。

兩人分頭離開派出所後,何男怒氣未消,當晚四處尋找林男,最後在艋舺公園旁堵到人,雙方再次起衝突,何男竟拿出預藏小刀狠刺林男3刀,隨後逃逸無蹤,林男送醫急救後仍傷宣告不治。

警方獲報後循線到新北市板橋一家賓館內逮到何男,並依殺人罪嫌將他移送,由於何男妻子也同處一室,懷疑何妻知情不報,另依藏匿人犯送辦;不過,檢察官調查後認為何妻應不知情,今只起訴何男,何妻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