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智輝行賄法官的證據被燒了 法務部:重啟調查

前立委何智輝(見圖)涉行賄法官換取無罪,未料,台北地檢署竟因人員疏失,誤把相關證物燒毀。(資料照)

前立委何智輝(見圖)涉行賄法官換取無罪,未料,台北地檢署竟因人員疏失,誤把相關證物燒毀。(資料照)

2019/06/19 19: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立委何智輝多年前涉行賄前高院法官陳榮和,藉以獲得無罪判決,重創司法威信,陳榮和因此被依貪污罪判刑18年確定,何智輝則因落跑到中國,目前仍在通緝中,未料,台北地檢署因人員疏失,誤把相關證物燒毀;對此,法務部表示,將重啟調查。

北檢解釋,本案是廠商人員誤燒證物,經調查後無人涉及刑事犯罪,2013年予以簽結,而管理北檢贓物庫的書記官及股長因有行政疏失,各被記1支警告懲處,並無外界質疑的「內鬼」。

不過,法務部僅表示尊重北檢說明,強調外界已產生各項疑慮,基於檢察行政監督之責,已指示高檢署重啟調查,儘速釐清有無人謀不臧等情事,以昭公信。此外,亦將請高檢署要求各地檢署應全面清查目前贓證物處理情形,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法務部也說重話,各檢察機關應恪盡職責,就贓證物之保管、銷燬等流程應嚴守法定程序,縝密處理,以杜絕一切不法情事,如於贓證物處理過程中,因疏誤致生損害當事人權益或有其他違法失職情事,均將依法究責,絕不寬貸。

北檢委外辦理一般物品銷燬工作的廠商員工,2013年11月20日至贓物庫搬運待銷燬物品時,誤認本案待清點的贓證物為待銷燬贓證物,直接載走銷燬。

雖然證物已被銷燬,但因收賄的陳榮和已判刑確定,法官綜合相關證據,還是可以判行賄的何智輝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