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警飛車追拒檢違停車 逼停後大外割壓制

員警使出「強制力」讓男子趴下後,疑似拿出警棍重打男子屁股多下。(記者魏瑾筠翻攝)

員警使出「強制力」讓男子趴下後,疑似拿出警棍重打男子屁股多下。(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06/16 20:19

首次上稿 13:27
更新時間 20:1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昨天晚上11點半左右,桃園市保大警方在中壢區發現,一輛載有3人的自小客車在紅線上違停,由於該自小客車攔查不停,與警方展開飛車追逐,保大警方在中原橋將車攔下後,其中一名員警疑不滿自小客車不配合,下車後,對自小客車上的2名男子使出「強制力」,畫面全被在高樓的民眾錄下上傳,引發民眾兩派意見,一方支持警方強勢執法,另一方則有人質疑警方行徑粗暴,是否執法過當?

對此,桃園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中隊長鄧津貴強調,此為「逮捕」行為,他表示,昨天保大警方在中壢區執行「防制街頭暴力、加強攔查可疑人、車」巡邏勤務,員警在振興街見一輛自小客車在紅線違停,準備上前勸導查察,不料該車拒絕查察,還突然倒車後加速逃逸,差點撞擊其他用路人,相當危險,於是員警趕緊通報線上警網攔截圍捕。

鄧津貴說,隨後保大員警在中壢區中山東路一段,往火車站方向的中原路橋上將該車攔截後,車上3人仍抗拒下車,警方為顧及用路人和自身安全,即用「強制力」將徐姓駕駛拉下車及控制車上另2名乘客,並當場於車內查獲二級毒品及吸食器帶案偵辦,過程中執勤員警因而手部擦傷。

桃園市保安警察大隊長鍾孝平表示,警方在不確知車上有否危害人、物情況下,為強力掌控現場,並急於終止危害公共安全狀況,情急之下使用高度強制力,有關其程度拿揑問題,會再作檢討改進,並持續貫徹警政署嚴厲打擊掃蕩毒品及街頭暴力策略和決心

據影片可見,一名員警先將駕駛座的男子從車上拉下後,使出大外割將男子壓制在地,隨後另一名員警趕上,只見該員警因奔跑速度過快,還不小心撞飛自己的同事,接著該名員警用手連打駕駛背部多下後,轉往自小客後座。

畫面可見,該名員警先是打開自小客車後座左側門,往車內踹了幾下後,大喊數聲「下來!」接著將坐在後座的男子拉下車,要求他趴在地上「趴下!我叫你趴下!」員警使出「強制力」讓男子趴下後,疑似拿出警棍重打男子屁股多下,引發民眾質疑「不懂為什麼趴下了,還要被打屁股⋯⋯」至於一名坐在副駕駛座的女子,則是嚇得趕緊下車蹲下,相當配合。

相關影音

警方使出大外割將男子壓制在地。(記者魏瑾筠翻攝)

警方使出大外割將男子壓制在地。(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