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善心 男子橫行藥局、診所詐騙醫藥費

彰化出現疑似詐騙事件,男子以缺錢讓孩子就醫為由,利用人的善心騙取醫藥費。(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出現疑似詐騙事件,男子以缺錢讓孩子就醫為由,利用人的善心騙取醫藥費。(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6/15 20: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利用人的愛心來詐騙醫藥費?彰化出現橫行藥局、診所的男子,以小孩身體不好,卻因為沒錢、醫院急診室不收,讓人產生惻隱之心,掏錢救急!

彰化市有一家藥局日前有年約30、40歲男子前來,佯稱要買藥,因為自己的小孩有血便情況,可是身上只有200元。

藥局洪姓店長表示,男子自稱因為沒錢,把孩子送到大醫院急診也不收,才會到藥局買藥,藥局覺得救人第一,想幫忙聯絡醫院、社會處,但男子又說孩子不在身邊。

店長指出,因為男子看起來很急,像是要哭的樣子,說著說著就準備下跪,所以先拿出2000元借他,讓他趕快帶小孩去看病,男子還留下身分證字號與名字,說等本月10日發薪日就會來還錢。

店長說,還沒等到男子還錢,就接到社政單位打電話詢問,因為這名男子以同樣的手法,在多間藥局、診所用同樣戲碼騙錢,目前已經向警方報案,希望不要有人再因此上當受騙。

店長指出,這名男子在拿到錢之後,立即拿出手機自言自語說「有救了!有救了」,可是並沒有聽到手機響起的聲音,如今想想,不排除是自導自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