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15年的警所「詭來電」 幽聲:學長幫幫忙...

已經改為活動中心的府前派出所。(記者王捷攝)

已經改為活動中心的府前派出所。(記者王捷攝)

2019/06/15 10: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消失15年的警所竟突然「現聲」查案,在警員鼓起勇氣追問下,僅得到幽聲說「學長拜託幫幫忙」,讓警員以為「詭來電」,感覺毛毛的。台南市警局指出,懷疑這是詐騙集團騙取個資的新手法,全國有多個案例,台南在一星期內發生8件,全都「防守成功」,目前已通報給警署,同時要求外勤員警接到相關電話要細心查證,也絕不可跨轄區查詢車牌。

警所有配置警用小電腦,方便值勤警員看到可疑車輛時,能輸入車牌查看車主登記的個資、電話及住址,但在過去一星期間,部分警所接到電話,有一名「警員」打警用專線到派出所,自稱在「二分局府前派出所」服務,向其他警所求救,要求警員透過車牌查個資,但府前所早在2004年裁撤,讓接到電話的警員覺得詭異。

據了解,這名「警員」年紀聽起來約是中年人,沒有特殊口音、嗓音略帶沙啞,語氣聽起來相當緊急,內容都會先自稱是某某警所的警員,正在尾隨可疑車輛,由於不方便查看小電腦,因此報出車牌,拜託「學長」幫忙查詢車主資料。

接到電話的警員覺得奇怪,問到對方的大名時,電話就突然斷線。另外,也有警員一聽到對方來自已經裁撤15年、早已改建成活動中心的「府前所」,覺得可疑又害怕,問對方貴姓大名時,電話指傳出幽聲說:「學長拜託幫幫忙」,鼓起勇氣繼續追問時,對方就掛了電話,讓警員雞皮疙瘩掉滿地。

警方指出,神秘男子不僅冒充府前所的警員,也有接到外勤回報,男子冒充已裁撤7、8年的麻豆賀建派出所警員查車牌,一星期內警方查出有8通類似電話,疑似透過總機轉接到警用專線的方式,打電話給警所稱要查車牌,懷疑是詐騙集團騙個資的新手法。

據了解,全國有多起冒充警員查車牌的案例,警方則指出,台南8件「詭來電」都防守成功,沒有透露任何個資外洩,撇除超自然情況不談,目前已要求外勤接到相關電話要細心查證,也呼籲民眾接到陌生電話,千萬別給出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