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五男童遭壓死家屬質疑老師延誤救人 校方:由檢警還原真相

吳姓小五男童的父親(左一)與家人在解剖室外等候吳童剖驗,神情哀戚!(記者王俊忠攝)

吳姓小五男童的父親(左一)與家人在解剖室外等候吳童剖驗,神情哀戚!(記者王俊忠攝)

2019/06/13 11: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五年級吳姓男童10日下午跟班上師生到漁光島月牙灣做戶外海洋教學,吳童疑為避雨躲進搭建在沙灘上的竹棚架,不幸遭倒塌的棚架壓死。今天上午,檢警會同法醫在市立殯葬所解剖吳童大體檢驗,吳童父親與家人在解剖室外神情哀戚。

吳父與親屬在解剖室外低聲討論、質疑學校老師當時救孩子的行動有延誤時間的問題。吳父哽咽地說,雖然當時他不在現場,10日下午3點24分許,他接到這通「兒子遭壓砸事件」的電話,隨即趕到醫院,兒子還在急救。

吳父表示,據他了解,當時沒下水的兒子有跟老師報備說要到棚架休息,當天下午3點許,老師召集下水的學生上岸點名時,沒有看到吳生蹤影,這第一時間,老師應該馬上到沙灘上的棚架尋找,為何第一時間老師沒有到棚架處去找,最後是被1名警察找到的。

吳父認為,如老師在第一時間發現吳生不見人影,能馬上到棚架處尋找,或許就能找到遭壓砸不久的兒子,兒子或許會被壓到受傷,但不見得會送命,他質疑老師救人時間有延誤,兒子可能被棚架壓了一段時間,錯失救命的黃金時期,導致兒子喪命、難以挽回的憾事。

記者進一步詢問有關究責問題時,吳父態度轉低調表示,不願再說了!

對於吳父的說法,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回應說,他不知道吳父得知的訊息從何而來?吳父與學校都失去一個孩子,吳父與他及老師都很難過,尤其女老師平常很疼吳童,孩子出意外對老師的打擊很大,也蒙受很大壓力,校方尊重吳父、家屬的感受與意見,因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希望交給檢警調查、早日還原事件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