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鈔員監守自盜 挪用ATM現鈔1337萬餘元

姚嫌被捕時身上有843萬餘元現鈔。(資料照)

姚嫌被捕時身上有843萬餘元現鈔。(資料照)

2019/06/12 12: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0歲姚男擔任立保保全公司運鈔員,卻迷上賭博欠下大筆債務,竟異想天開,想透過自動提款機每週要補「新鈔匣」機會,拿走部分現金來應急,一週內就「盜取」1530萬餘元,姚「回補」200萬之際,緊急又慌亂中少補6萬9千元,翌日被整鈔中心發現事件而曝光,前後侵占達1337萬2千元,他棄職潛逃後躲在南投被逮,落網時身上僅剩843萬餘元,其餘均還賭債、卡債、投注彩券、網路簽賭花掉了,台中檢方依業務侵占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姚男2012年開始從事運鈔員工作,負責與搭擋每天循環到各自動提款機補新鈔匣,取回舊鈔匣,然後在ATM上登錄「新鈔匣」內金額,每天都與鈔票為伍。

去年他染上賭博,積欠大筆賭債,竟鋌而走險,企圖利用每天補「新鈔匣」的機會,盜取理面的現鈔,然後再盜新補舊,希望能填補資金缺口。

而運鈔員平常與楊姓搭擋各保管一個感應扣,舉凡開車、開匣、開ATM等,都需兩個感應扣一起使用,達到互相牽制的效果。但搭擋久就熟了,互相牽制功能漸淡,姚藉口怕感應器誤報等理由,就向楊某拿取感應扣,讓他可以上下其手、監守自盜。

今年3月14日他與楊到廣三百貨外ATM補鈔,姚嫌第一次動手腳,從「新鈔匣」中拿走200萬現鈔,而後續到靜和醫院、NOVA英才、NOVA提存、NOVA1F、NOVAB1、廣三1F、OK超市等的ATM,他都已同樣手法,1次拿走50萬餘元致250萬的現鈔。

一週後,第一台廣三百貨外的ATM必須拿回舊鈔匣及補新鈔匣,如果他不即時回補,事件就會曝光,3月21日當天姚嫌可用時間很短,他雖準備200萬現抄回補,慌亂中卻僅補了193萬1千元,接下來又沒機會再接近「舊鈔匣」(且感應扣也被楊拿回),就被直接送進整鈔中心,翌日整鈔中心立即發現短少,向他追問,他就棄職潛逃,帶著身上所有現鈔逃亡。

同月28日在南投縣被捕,身上取出843萬4300元現鈔,而據姚嫌供稱其餘還賭債(不詳)、簽注彩券(約320萬)、網路簽賭(約80萬)、還私人債務(34萬)。

姚嫌落網後後悔不已,說他是鬼迷心竅,以為能一夜致富,迷上網路簽賭,才會鋌而走險,而保全公司也將對他進行民事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