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羽毛球K中眼睛 找律師告球友求償百萬

新北地院民事法庭大樓。(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民事法庭大樓。(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9/06/11 18:5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017年間,吳姓民眾打羽球時遭羽球「K」中眼睛,事後找了律師,以受有視網膜剝離傷害,向葉姓球友求償155萬餘元,新北地院法官審理認為,羽球運動者既無法完全避免偶爾遭球擊中,自應承擔此固有風險,且葉男並無違反運動規則或魯莽行為,亦無過失,判決敗訴。

吳某提訴主張,打羽球時,本應注意對手走位,隨時注意前方狀況,以避免揮球傷及他人,而葉某當時就站在對面,視線狀況良好,卻疏未注意,趨往前方揮拍擊球,導致他左眼視網膜剝離,經治療後,視力仍大不如前,求償醫療、看護、交通費、工作損失、精神慰撫金等合計155萬餘元。

被告的葉男反駁,當時吳某接球不慎,才會被羽球擊中眼睛,且運動多半有可容許的風險,在容許風險範圍內,只要不違反規則,應可免除過失責任。

判決書指出,運動比日常生活一般活動有較高的風險性,參與者可預期必附隨有一定程度不可避免的風險,其參與運動,應認對運動固有風險範圍內的行為,已(默示)同意放棄賠償請求權,僅得就他人超出運動通常範疇的故意或魯莽行為所致傷害,請求損害賠償;而羽球運動者既無法完全避免自己偶遭羽球擊中身體,自應承擔此固有風險。

判決書還指,葉某並未違反羽球運動規則,且他把羽球擊向對面,是羽球運動過程必然舉動,難認有超出羽球運動通常範疇魯莽行為;況且,事故過程僅數秒,當事人思考判斷及身體反應時間極短暫,也難以在事後,以運動慢速度重播方式認定葉某是否有注意對方動態、回擊後羽球是否會擊中身體較為脆弱部位等,難認有何過失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