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台人詐騙集團」驚見失聯夫 女心寒訴離

中國北京法院對肯亞詐騙案宣判,2台籍主嫌判15年。(翻攝自北京法院官方微博)

中國北京法院對肯亞詐騙案宣判,2台籍主嫌判15年。(翻攝自北京法院官方微博)

2019/06/11 17:1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倪姓女子與許姓丈夫8年前結婚,婚後育有1個女兒,倪女指控,丈夫婚後遊手好閒、不務正業,5年前聲稱要跟朋友到非洲作生意後,就帶著行李出境到肯亞,獨留她一人撫養女兒,而丈夫到了肯亞後形同失聯,直到某天看到新聞報導「中國在非洲肯亞查緝詐騙集團」,赫見丈夫在畫面中,被上手銬移送到中國北京公安局,還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確定,她徹底心寒,據此向桃園地院請求離婚,服刑中的許男也表達同意,法官判准兩人離婚。

倪女說,她與丈夫在2011年結婚,兩人也有了一個女兒,但丈夫對家庭毫無責任感,遲遲沒有穩定的工作,把照顧家庭的責任全丟給她,2014年某天他說要跟朋友去非洲做生意,隨即收拾行李飛到肯亞,之後幾乎就斷了聯繫,她也不知丈夫在肯亞到底做何生意,直到2016年某天看到新聞報導才恍然大悟,丈夫竟是到肯亞加入台灣詐騙集團行列,被逮後送到中國北京公安局,還被中國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判處12年徒刑,在去年4月已被送往北京第二監獄服刑中。

倪女說,丈夫對家庭沒有責任,還因加入詐騙集團被逮,她徹底心寒並向法院提出離婚請求;法官審酌倪女說法,認為雙方已有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理由,另於去年7月間囑託法務部,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協助調查取證,許男在接受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協助調查取證時,表達願意離婚且同意放棄到庭陳述,顯見也無意繼續維持這段婚姻,因此判准兩人離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