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想「發大財」加入投資群組 交款後成員全退光

陳男把6萬元交給自稱是「專員」的楊姓男子(紅圈處),楊男全盤否認涉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男把6萬元交給自稱是「專員」的楊姓男子(紅圈處),楊男全盤否認涉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6/11 16: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真誇張!台中市29歲的陳姓男子,今年4月初加入1個討論黃金外匯投資的LINE群組,眾多成員一致推崇葉姓「黃金外匯分析師」投資精準,成員還貼出投資獲得暴利的擷圖,佐證葉男的投資神準,陳男也心癢想「發大財」,加入了葉男成立的投資網站,還當面交款6萬元買「虛擬貨幣」,不料,交款之後,投資網站停用,LINE群組成員也全跑光(俗稱退群),氣得向警方報案,警方逮捕自稱是「專員」的陳姓車手到案,依詐欺罪偵辦中。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調查,被騙得一愣一愣的陳男指控說,他於4月加入上述的LINE群組,很多成員推薦葉姓分析師,還不斷傳送獲利的擷圖證據,宣稱只要聽從葉男的投資建議,就可以「發大財」,他遂加入葉男成立的投資網站當會員,希望能獲得葉男「報明牌」,讓他投資賺大錢,葉男則建議他先買「虛擬貨幣」。

此「虛擬貨幣」是比特幣?還是其他虛擬貨幣?陳男也搞不清楚,但在「發大財」驅使下,他急著想投資,葉男卻說,這項投資不能轉帳,不能刷卡,必須由「專員」當面交款,雙方於4月9日約在中市南區興大路,他把6萬交給「專員」,也確認投資網站中的帳戶內,已有虛擬貨幣入帳。

事隔數天,陳男猛然想起,他如果想獲利了結,該如何取回投資本利?遂上網想登入投資網站查看,卻發現網站已經停用無法登入,更誇張的是,他透過上述LINE群組詢問原因,不料,提問之後,群組成員紛紛退群,連葉姓分析師、取款的「專員」,全都跑光光,整個群組只剩下他一人,他才驚覺受騙。

正義所調閱監視器,上月逮捕取款的「專員」,是30歲的楊姓男子,他否認自己是詐欺集團的車手,宣稱他是「虛擬貨幣商」,當天他去面交朋友介紹的投資客,至於事後退出群組,他辯稱是群組會佔據手機容量,他的手機容量不夠,不過,他對6萬元的去向交代不清,也無法解釋他取款之後,為何投資網站停用,客服的電子信箱也失效,警方依詐欺罪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共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