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台北市2線2所長只錄取1人 人事恐「開天窗」

台北市警局。(取自google街景)

台北市警局。(取自google街景)

2019/06/09 21:2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日前進行所長甄試,佔北市大多數的2線2星警務員派出所所長,只有2人參加筆試,經第二階段面試後,只有1人錄取;若加上去年列冊候用的1名警務員所長,目前警務員所長只有2人可用。近期市警局將針對所長進行人事升遷作業,此波調整人數絕對超過2人,屆時將出現無人可派的窘境,部分派出所恐將「開天窗」。

台北市警局在5月下旬進行所長甄試,其中2線2星警務員所,只有台北市刑警大隊葉姓警務員、松山分局駱姓警務員2人參加第一階段筆試;葉、駱2員上月底進行第二階段面試後,只有駱員錄取,令警界憂心忡忡。

一名警官說,若所長職缺人數超過候用人數,市警局可能會要求各分局長自行從單位中尋找適合的警務員代理,或是從即將升任2線2星警務員的2線1星巡官所所長中,將這些升職的巡官派去警務員所任職。

不過,一名分局的內勤警務員說,當內勤作息正常,功獎也不少,更不用睡在派出所,若分局長硬派,被選上的「倒楣鬼」勢必心不甘情不願。至於從升職的巡官所長中指派,也會引起爭議,因為這些巡官所長不見得適應所長工作,升2線2星轉任內勤警務員是「喘息」機會,若不顧其意願指派,一定會引起反彈。

一名高階警官指出,有些內勤警務員跟長官、同事相處不睦,或現階段工作繁重吃不消,因此把報考所長當作「逃生窗口」;這些人在資質與態度上都屬「二軍」,若他們出來當所長,絕非好事。警界高層應設法增加擔任所長的誘因,讓優秀人才願意報考,才不至於賠上地方治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