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點陪屈原!漲潮蚵車陷外海 海巡即刻救援

許姓蚵農蚵車陷入泥砂,又逢漲潮情勢危急,海巡人員獲報前往救援。(記者陳冠備翻攝)

許姓蚵農蚵車陷入泥砂,又逢漲潮情勢危急,海巡人員獲報前往救援。(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9/06/07 15:3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真的好險!許姓蚵農昨日在端午前夕駕駛蚵車到彰化芳苑外海1.2公里處採蚵,傍晚返程時蚵車不慎陷入泥沙,動彈不得,眼看開始漲潮有被淹沒的危險,蚵農只好趕快報警,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芳苑安檢所獲報立刻前往搶救,眾人一起推車,終於把蚵車推上岸,許姓蚵農得以順利返家過端午節。

芳苑安檢所表示,昨傍晚約6點半左右,獲報有蚵車受困芳苑南蚵道,距離岸邊約1.2公里,由於通報時間海水已開始漲潮,若不即時救援,蚵車恐遭淹沒,隨即派出6名壯漢到場馳援。

芳苑安檢所說,據許姓蚵農(47歲)表示,採蚵完後獨自駕蚵車返程,右後輪突陷落泥沙中,雖有其他蚵農幫忙,仍無法推出泥沙,所方認為漲潮時間緊迫,出動6名端午節留守人員前往救援,到場潮水仍已淹至小腿,幸好臨危不亂,使用長木棍當支架,把蚵車撐高再推上蚵道,順利脫困,救援過程耗費近1小時。

事後蚵農感激表示,幸好海巡人員即刻救援,保住他賴以維生的蚵車,也才已順利返回岸上過端午節。

相關影音

眾人耗費近1小時,終於將蚵車推上蚵道,順利脫困。(記者陳冠備翻攝)

眾人耗費近1小時,終於將蚵車推上蚵道,順利脫困。(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