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包粽子警察到訪 被拍成逗趣短片

警方利用民眾包粽子活動到場犯防宣導還拍成短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利用民眾包粽子活動到場犯防宣導還拍成短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6/06 13:0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錦平里日前舉辦「端午粽香傳愛心」活動,轄區二分局也到場進行反毒、反詐騙的犯罪預防宣導並拍攝逗趣的「粽藝大集合」短片,片中除紀錄參與包粽子活動里民們趣味一面,也出現了「報案要打105」的逗趣回答彩蛋,反到加深民眾預防被害的觀念,一舉兩得。

台中市錦平社區發展協會本月2日在里內福德祠舉辦該項活動,邀請里民參加 「粽香洋溢,飄散錦平」包肉粽活動,並與關懷弱勢團體主軸結合, 以認捐方式,轉贈肉粽、捐款與轄內單親、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在轄內里民的熱情參與下,高達30多戶家庭可以一同度過美好的端午佳節。

而第二分局也藉由此活動到場進行反毒、反詐騙等犯罪預防宣導,現場除有獎徵答,也利用民眾包粽子同時 展開「粽藝大集合」還拍攝成短片,考驗大家邊包粽子邊回答問題與里民同樂,影片中不但出現了「報案要打105」的逗趣回 答,最後問起長者要不要隨著音樂起舞搖一下,也有「母湯」(台語) 的趣味回答彩蛋。

此舉反到產生共鳴加深民眾印象,達到實際宣導的功效,警方藉機提醒民眾 「ATM不能解除分期、批發商設定」,遇有來電聲稱「健保卡被盜用 」或收到「來路不明的公文」,都可以報警由警方確認,即遇毒品問題 ,也歡迎撥打「0800-770880」(請請你,幫幫我)尋求協助。

相關影音

宣導過程趣味橫生,反到加深民眾預防被害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宣導過程趣味橫生,反到加深民眾預防被害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