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肛疾患者感染 痔瘡名醫夫婦被訴

2009/10/15 18:56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以「痔瘡治療免開刀」為號召的知名中醫師洪麗妃、陳宜華夫婦,95年間為張姓病人治療肛門疾患時,以刀片切開其肛門患處,徒手將瘀膿擠出,導致傷口感染嚴重,險些喪命,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依業務過失傷害將2人起訴。

洪麗妃今天下午在看診,指不方便受訪,其夫婿陳宜華則說:「怎麼可能會起訴」、「根本沒有做違法的事情」,但他表示尊重此項結果。

洪麗妃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開設「洪麗妃中醫診所」,由她及其夫婿陳宜華聯合主治,因長年主打公車站牌廣告,知名度相當高。

起訴書指出,95年9月6日張姓男子因肛門疼痛不堪,向洪麗妃求診,洪發現,其腫脹部分,自陰囊下延伸至肛門,且延伸至右半側臀部,輕觸即十分劇痛。檢察官調查發現,張的症狀與一般痔瘡、肛門廔管、肛門膿瘍不同,而先後為其診治的洪麗妃及陳宜華,應該知悉此有可能是「壞死性筋膜炎」,需由外科醫師操刀將腫脹處大範圍切除,否則無法根治。

不過,洪、陳兩人竟未將張轉診,反而自行以刀片將張的患處切開長達7公分的傷口,再徒手戴上手套將瘀膿擠出,擦藥後即叫張返家休息,但不久後,張發炎範圍很快的由12公分擴大到18公分,洪擔心鬧出人命,才叫張到大醫院就診。

張前往萬芳醫院診治後,院方發現感染嚴重,有敗血性休克致命的危險,因此立即施以手術,張撿回一命後,怒控洪、張兩人涉及醫療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