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人員誤觸高壓電 勞檢:疑工作車提升過高

台電僱工進使用高空工作車進行電纜固定橫擔更換作業,於切斷熔絲鏈開關(如照片紅圈處)將住戶用電端斷電。(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台電僱工進使用高空工作車進行電纜固定橫擔更換作業,於切斷熔絲鏈開關(如照片紅圈處)將住戶用電端斷電。(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2019/06/05 13:2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電57歲張姓僱工今天早上在新北市板橋區執行例行性維護作業時,誤觸高壓電死亡,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調查,初步研判是高空工作車提升高度過高導致,已要求現場停止作業,啟動重大職災調查機制,後續將協助家屬辦理職災慰助,也會將罹災勞工個資轉送勞工保險局處理。

台電員工上午9點在板橋區懷仁街77巷執行例行性維護作業,觸擊高壓電,造成全身25%的3度燒燙傷,全身焦黑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判定明顯死亡。

勞檢處接獲通報後,派員前往了解後指出,張男使用高空工作車從事電纜固定橫擔更換作業,在切斷熔絲鏈開關將住戶用電端斷電後,乘坐高空工作車提昇至作業高度,疑因高度過高,碰觸連接電桿最上方11KV帶電裸線的熔絲鏈開關發生感電,經急救後仍因傷重不治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