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急提款救兒子 大樓管理員一句「冷靜一下」保住血汗錢

洪男(坐者)接獲兒子在中國被綁架訊息、對方要他提款聽候指示、緊張的真要去提款(記者楊政郡翻攝)

洪男(坐者)接獲兒子在中國被綁架訊息、對方要他提款聽候指示、緊張的真要去提款(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6/05 12:0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冷靜一下!60歲洪姓男子接到電話說他兒子在中國遭綁架,要他提領40萬等候指示,他一時聯繫不到兒子,妻子也未接電話,一人慌張的要去銀行要提款,大廈管理員得知後,要他冷靜一下!隨即報警由三分局勤工所員警到場,慢慢分析協助與妻子及兒子聯繫,後來證實是「假綁架真詐騙」。

任由誰聽到這種電話都會慌張,但是冷靜一下,先求證才是。台中市東區洪姓男子在5月29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對方說其兒子在大陸遭到綁架,要求他先提款新臺幣40萬元,再聽他下一步指示。

洪男的兒子在中國讀書,平常都是媽媽在聯繫,他也一時無法聯繫到兒子,而上班中的妻子也沒接他電話,心急如焚,一個人慌張的要去銀行提款,幸好大樓管理員有「反詐騙」常識,先安撫洪男冷靜一下!並即刻與派出所聯繫。

勤工所黃姓員警到場,發現洪男被這通電話嚇得「深信不疑」,一心認為失財是小,兒子命重要,黃員先拿出自己阿嬤的案例,說:「先冷靜一下!40萬要存很久耶!他阿嬤也曾接到這種電話,後來證明是假綁架真詐騙」的老梗。

再者馬上陪同洪男到妻子上班地點,由妻子撥打兒子手機,果然成功聯繫上兒子,得知兒子安全無虞,證實又是一場騙局。

黃員表示,兒子隻身在國外,做父母確實會擔心安危,接到這種電話不慌張的是少數,但「冷靜一下」、「查證一下」,再報案處理,就能夠防範詐騙,保住血汗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60歲洪男疑似接獲假綁架真詐騙電話(記者楊政郡翻攝)

60歲洪男疑似接獲假綁架真詐騙電話(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