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過個像人的日子」…街友偷竊被捕 熱心警仲介職業

清潔公司的陳姓督導(左)與吳男(中)洽商工作事項。(記者張瑞楨翻攝)

清潔公司的陳姓督導(左)與吳男(中)洽商工作事項。(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6/04 12: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的吳姓男子是街友(遊民),閒晃時竊得放置於機車座椅上的皮夾,台中市警方依監視器畫面將他逮捕,他卻頗有醒悟的說,自己不想當街友,想找工作好好「過個像人的日子」,卻苦無管道,中市警局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所長蕭登元,見他深具懊悔誠意,又得知一家清潔公司願意扶助弱者,請員警居中聯絡,促成這起職業仲介,吳男說,等他從地檢署出來後,會儘速向公司報到。

台中市施姓男子上月底在台中市北區北屯路的親親戲院看電影,把皮夾遺忘在機車座椅上,被人順手牽羊,育才所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竊賊是街友,平時在北區的一中商圈閒晃,本月2日員警巡邏經過雙十路與力行路口時,發現吳姓街友在人行道逗留,身形與穿著與親親戲院前竊嫌相似。

員警盤查並拿出監視器畫面,吳男見鐵證如山無從否認,坦承偷竊犯行,他交出贓款3600元與施男的皮夾、證件,全案依竊盜罪嫌法辦。

警方偵訊時,吳男說,自己不想當街友,想找工作好好「過個像人的日子」,卻苦無求職管道,所長蕭登元感受到吳男的誠意,轄內又有一家清潔公司願意扶助弱者,請員警居中聯絡,清潔公司的陳姓督導,立即到派出所與吳男詳談工作事宜,並願意提供員工宿舍給吳男,吳男也很滿意該公司提供的福利,他說,從地檢署出來,會立刻去公司報到,正式上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