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情的車手!3個月領50多萬 贓款分不到1萬還落網

簡男臨櫃提領贓款被警方鎖定。(記者許國楨翻攝)

簡男臨櫃提領贓款被警方鎖定。(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6/01 12:4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簡姓男子被詐團吸收當車手,還提供自己戶頭當人頭帳戶,3個月內分以臨櫃或到ATM十多次共提領了50多萬元贓款,也因此成為詐團共犯,被警方鎖定拘提到案時,他還一臉哀怨說,領了這麼多錢竟還分不到1萬,比賣「簿子」(意指帳戶)的酬勞還少,真的是得不償失。

新北市一名64歲張姓被害人,日前遭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的詐財老梗,假冒親友邀約投資,數日內陸續匯出高達238萬元款項,直到月底察覺有異才至當地派出所報案,經警方追查贓款去向,發現早已於各地遭不同車手提領一空。

而台中市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則是上週接獲報轄內金融機構通報,表示該名被害人遭詐款項中的部分金額被一名男子臨櫃提領,警員施智仁、姚立哲立即過濾相關監視器,鎖定22歲簡姓男子涉嫌,查出他不但明目張膽的使用自己的帳戶臨櫃外,還到ATM提領,前後高達十多次,共提領了50多萬元贓款。

警方進一步根據簡男使用的交通工具以車追人,循線將他拘提到案,簡男在警訊中供稱,因缺錢花用輾轉透過友人在網路上應徵上該工作,一開始並不知道成為詐騙幫兇,還提供自己帳戶給「公司」使用,讓警方因而輕鬆鎖定他的身分。

簡男還抱怨,擔任詐欺車手近3個月,獲利竟不到萬元,真的是很難賺!這些詐騙集團真的很沒良心;警方表示,許多車手均是誤信網路求職廣告,成為詐欺款項經手人,並在取款後獲取一定報酬,但即便對詐騙內容不知情,仍應負相關刑事責任,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對於網路輕鬆賺錢的求職陷阱,定要多方查證,避免淪為詐團共犯,訊後全案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送辦。

警方同時查出簡男到ATM提領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查出簡男到ATM提領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