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不成團拒退費 還踢人出群組被訴

呂男在社群網站刊登「嘉明湖3天2夜」6100元等登山行程,但後來不成團卻不退費,還把人踢出群組、拒絕聯繫,總計詐欺5萬6400元,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圖為嘉明湖。(資料照)

呂男在社群網站刊登「嘉明湖3天2夜」6100元等登山行程,但後來不成團卻不退費,還把人踢出群組、拒絕聯繫,總計詐欺5萬6400元,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圖為嘉明湖。(資料照)

2019/05/31 10:5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呂男在FB社群網站刊登「嘉明湖3天2夜」6100元、「玉山單攻」1500元等登山行程,招攬群組愛好登山者報名繳費,有9人次報名依呂男指示匯款繳費,但後來不成團呂男卻不退費,還把蔡等7人踢出群組、拒絕聯繫,總計詐欺5萬6400元,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49歲呂男平常喜歡登山,常在FB社群網站上PO出登山照片,去年5月3日他在社群網站上PO出「嘉明湖3天2夜」6100元,描寫嘉明湖詳細行程,預計招攬39位出團;又PO出「玉山單攻」行程1500元,預計招攬11位,等招攬登山訊息,並指示繳費匯款方式。

不過最後嘉明湖僅8人參與並繳費、玉山僅1人繳費,最後都無法出團。可是群組中大家討論退費事宜,呂男竟把社群網站成員蔡等7人(想退費者)主動踢出社群,且斷絕聯繫,蔡等人才提出告訴。

被告到案坦承犯行,又無法退費給告訴人,已經花用殆盡,不法所得5萬6400元,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