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詐領助理費 前宜蘭縣議員邱嘉進20萬元交保

前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邱嘉進,被控在擔任議員期間詐領助理費押。(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前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邱嘉進,被控在擔任議員期間詐領助理費押。(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29 12:2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前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邱嘉進,疑似在擔任議員期間,詐領助理費,昨晚在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廉政署、宜蘭縣調查站前往邱家中偵辦、搜索,經檢方漏夜偵訊,今晨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官中午裁定邱嘉進以20萬元交保。

邱嘉進擔任過蘇澳鎮民代表及宜蘭縣議員,去年地方大選僅拿下4587票,成了落選頭,不過,因當選的國民黨議員林騰煌涉及賄選案,如林的當選無效的案子判決後,邱就有機會遞補,不料,如今他也吃上官司。

據了解,邱嘉進疑似在擔任議員期間,聘請助理時,依規定每月要給4萬元薪水,邱卻只給2萬6000,申請這筆助理費用,還有用妻子與母親的名義,卻沒有實際從事助理的職務。

廉政署獲報後,報請宜檢指揮偵辦,配合宜蘭縣調查站,昨到宜蘭縣議會與邱嘉進家中搜索,將邱嘉進與邱的妻子、母親全帶回偵訊,檢方訊後將邱嘉進依貪汙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

法院於今日上午10點半開羈押庭,據了解,邱嘉進於審理時辯稱,助理的薪酬事前雙方皆已談妥,至於未給的1萬多元,全作為辦公室公用,未進自己口袋;邱的母親於偵查時也供稱,確實有擔任邱嘉進的助理,領助理費,但有實際在協助邱嘉進,履行助理職務。

法官審理後依涉貪污治罪條例,裁定邱嘉進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全案實際金流、詐領金額數目,檢方仍在偵辦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