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控「索賄放人」 高市警半夜急發新聞稿澄清

高市警方突襲發新聞稿,強調非索賄,全案函請高雄地檢署參辦。 (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警方突襲發新聞稿,強調非索賄,全案函請高雄地檢署參辦。 (記者陳文嬋攝)

2019/05/29 06:2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林智鴻將於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鳳山警分局五甲所員警「索賄放人,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批市長韓國瑜不顧警紀,還想選總統;警方卻趕在林開記者會前,半夜突襲發布澄清新聞,強調是賠償金、非索賄,全案函請高雄地檢署參辦。

鳳山警分局五甲所警員張茗傑、張子威2員27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擔任巡邏勤務,約於下午1時15分許在南江街與南昌街口,發現民眾黃姓男子安全帽帽帶未扣予以攔查,過程中黃男情緒激動,並有拉扯警員張茗傑安全帽帶的舉動,員警認黃男有涉嫌妨礙公務之嫌,共同壓制黃男上銬後,將他帶返五甲所偵辦。

警員張茗傑返所再次檢視蒐證影像確認,認未達妨礙公務程度,偵辦要件恐有不足,遂於黃男返所後,情緒平復向員警致歉,簽立道歉書,並主動拿出6000元,賠償員警制服破損及手腳擦傷的財物、醫藥費損失,警員張茗傑接受道歉,賠償後讓黃男離去。

至於員警是否涉縱放人犯,警分局依法調查後,全案函請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參辦,強調對於員警風紀案件,警分局秉持勿枉勿縱,如有違法犯紀,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