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理專監守自盜 欠債捲走客戶9000萬

台新銀行新莊分行前楊姓理財專員因欠債涉嫌監守自盜,偽刻6名客戶印章取款,15年捲走9000萬餘元,楊男在檢調偵辦前到案自首,新北地檢署(見圖)今依銀行職員違背職務罪嫌將他起訴,犯罪所得則宣告沒收。(記者陳慰慈攝)

台新銀行新莊分行前楊姓理財專員因欠債涉嫌監守自盜,偽刻6名客戶印章取款,15年捲走9000萬餘元,楊男在檢調偵辦前到案自首,新北地檢署(見圖)今依銀行職員違背職務罪嫌將他起訴,犯罪所得則宣告沒收。(記者陳慰慈攝)

2019/05/28 22:0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新銀行新莊分行前楊姓理財專員因欠債涉嫌監守自盜,偽刻6名客戶印章取款,15年捲走9000萬餘元,台新銀行清查發現此事,向金管會申報重大偶發事件,楊男在檢調偵辦前到案自首,新北地檢署今依銀行職員違背職務罪嫌將他起訴,犯罪所得則宣告沒收。

起訴指出,楊男自1990年起擔任台新銀行新莊分行理財專員,負責客戶下單投資、贖回理財商品等業務,楊男卻利其經手客戶投資款、理財商品到期回存活期帳戶機會,2003年至2018年間,在未經客戶同意下,偽刻6名客戶印章,再填寫受託投資國內外有價證券暨信託運用指示書、外匯活期存款取款條,致使櫃台人員誤以為他得到客戶授權,讓楊男提領現金或購買旅行支票,前後領走9107萬餘元,為避免犯行被發現,楊男將部分款項匯入不知情的胞弟及妻子的台新銀行帳戶。

去年11月1日起,楊男跟家人說謊出差,但沒去上班也沒請假,銀行也聯繫不上,察覺有異清查帳戶,發現楊男疑有挪用客戶資金情事,因此通報金管會,在檢調展開偵辦前,楊男主動自首,供稱因投資金融商品與買賣股票輸錢,欠下大筆債務,才會盜取客戶資金。

檢方依據楊男填寫的受託投資國內外有價證券暨信託運用指示書、外匯活期存款取款憑條取款憑條等資料及其盜蓋客戶印章,認定楊男犯行,今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銀行職員違背職務、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