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中市毒品圈 流傳「買毒賣毒,就怕阿盧」的順口溜?

盧威志(圖左)緝毒績效卓越,本月27日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揚。(記者張瑞楨翻攝)

盧威志(圖左)緝毒績效卓越,本月27日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揚。(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5/28 23:4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今年3月5日至19日,執行警政署「安居緝毒專案」,共查獲藥頭180人,包含未成年9人,其中,檢察官聲押109人,聲押率約64%,法院准押80人,准押率73%,績效獲得行政院評核「機關組」六都第一名,在個人績優部分,亦有第一分局警員盧威志等員警獲獎,盧員在專案期間,共查獲11人吸食或持有販賣毒品,並破獲一處藏匿於社區的毒品分裝處,引發中市毒品圈的震撼恐慌,為此流傳一句順口溜,「買毒賣毒,就怕阿盧」,可見盧員緝毒盛名遠播。

台中市警局執行上述專案,具體做法是,各分局與派出所,與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保全、熱心治安的居民互動,建立信任關係,請他們把社區內疑似涉毒人口迅速通報給警方,警方立即偵查,偵辦有結果,也會把成效轉報給社區居民,讓社區居民安心,社區管委會與保全也都有參與感及成就感。

在上述執行專案期間,中市警方共查獲位於大樓或社區的143處販毒據點,逮捕涉嫌製造運輸或販毒的藥頭180人,包含未成年9人,檢察官聲押109人,法院准押80人,行政院核定,中市警局專案緝毒績效為六都之冠。

個人績優部分,亦有第一分局偵查員殷顯森、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偵查佐劉東岳、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盧威志得獎,最特殊的是盧威志,他在短短15天,巡邏時查獲3人吸毒或持有毒品,其中1人還酒駕,另於社區內查獲7人涉毒,以及1人在社區內分裝毒品,台中毒品圈為此流傳「買毒賣毒,就怕阿盧」的順口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