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影射賓利違停還嗆法警 前立委「彰化金城武」求償又敗訴

    國民黨前立委林滄敏2014年競選彰化縣長時自詡是「彰化金城武」。(圖擷取YouTube)

    國民黨前立委林滄敏2014年競選彰化縣長時自詡是「彰化金城武」。(圖擷取YouTube)

    2019/05/28 13:3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2014年競選彰化縣長時自詡是「彰化金城武」的國民黨前立委林滄敏,2015年底的立委選舉前,遭立院記者傳為將價值上千萬元的賓利轎車,違規停放在台大醫院大門口,經三立電視台報導此事,並求證林本人予以否認,事後證實並非林所為,林轉向三立電視台與女記者連帶求償100萬元並登報道歉;高等法院認為許姓女記者已盡合理查證義務,且此事與公共利益有關,今仍判林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5年10月27日,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上PO文,指稱有一部千萬元的賓利車,竟直接停放在台大醫院門口,車窗還掛上立法院停車證。由於違規的賓利車堵住醫療巡迴車和復康巴士通道,台大醫院駐衛警上前勸離,但賓利車駕駛竟反嗆要告毀損。

    此事引起渲然大波,三立電視台許姓女記者接獲多位立院記者訊息後,經向被影射的前立委林滄敏本人求證,並進一步向立院交通科查證有關賓利車登發記資料,2天後新聞報導為:「賓利違停還嗆法警」、「『彰化金城武』否認:與我無關」,報導內容中指「究竟是個立委這麼囂張?」並指據了解,很多人看過林滄敏搭過賓利車,不過林滄敏覺得自己很倒楣,「怎麼躺著也中槍」,他名下5輛車沒有1輛是賓利。

    事後,該賓利車駕駛主動向台大醫院致歉,台大醫院公關也稱該駕駛是某企業老闆。被無辜波及的林滄敏不滿,對撰稿的許姓女記者、王姓攝影提告涉嫌加重誹謗,並向2人和三立電視台請求連帶賠償100萬元及登報道歉。

    刑事部分,一審認定許、王2人有罪,分別處拘役30日,上訴二審後,卻逆轉改判無罪確定。

    民事賠償部分,林滄敏認為報導中提及他「囂張、嗆警」,但都與他無關,賓利車主也出面澄清,但三立電視台卻始終不願意澄清、道歉,因此要求賠償。不過,高院認為報導已經過合理查證,今仍林敗訴。

    林滄敏認為報導中提及他「囂張、嗆警」,賓利車主也出面澄清,但三立電視台卻始終不願意澄清、道歉,因此要求賠償。不過,高院認為報導已經過合理查證,今仍林敗訴。(資料照)

    林滄敏認為報導中提及他「囂張、嗆警」,賓利車主也出面澄清,但三立電視台卻始終不願意澄清、道歉,因此要求賠償。不過,高院認為報導已經過合理查證,今仍林敗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