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跆拳道前女國手吸金19億判9年半 出庭痛哭:可拿30萬換交保

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涉吸金19億多元,高院更一審今判刑9年半,她流淚請求讓她交保照顧兩幼女。(記者楊國文攝)

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涉吸金19億多元,高院更一審今判刑9年半,她流淚請求讓她交保照顧兩幼女。(記者楊國文攝)

2019/05/28 12: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為我國贏得世界大學跆拳錦標賽銅牌的跆拳道前女國手徐詩彥,5年前以投資「水產進口貨櫃」等名義,涉向21位學生家長、親友吸金19億1千多萬元,宣稱會按期支付5%到15%不等的利潤,但跳票崩盤全案曝光,一、二審均重判12年6月,高院更一審時徐女坦承犯行,僅被認定是共犯身分,但考量犯罪金額達19億多元,今依銀行法的違法吸金、詐欺罪判9年6月,未扣案的3億1948萬元追繳沒收。可上訴。

宣判後,高院更一審立即召開延押庭,到案後被羈押已2年的徐女(42歲),庭訊不斷哽咽,且淚流滿面請求讓她交保,她希望回家照顧兩名年幼女兒、家人,並強調「我會尊重司法,不會逃亡」,她也抱怨說,被羈押的兩年來,她不僅失去入身自由,連基本人權、尊嚴都被抹滅,像今天被押解出庭時,她覺得被譏諷,讓她感覺很受傷,她指出,案發後她主動請被害人提出告訴,也主動到案,她相信司法,希望能讓她具保。

不過,更一審合議庭問,徐女犯罪金額共19億多元,未扣案需返還被害人的還有3億多元,她打算拿出多少錢交保?徐女流淚說,爸媽、家人可以幫她籌錢,「我應該可以籌到30萬元」;對徐女聲請交保,高檢署檢察官壽勤偉則認為,徐女羈押的原因仍在,仍有羈押必要,應延押。更審合議庭表示將評議後做出裁定。

判決指出,徐女從2014年4月起,利用開設補習班的機會,向學生家長及親友自稱與別人共同經營水產進口貨櫃生意,邀大家投資為期7天到15天的「臨時單」,或1個月的「固定單」,或稱需用款項以投資進口水產貨櫃、外幣買賣等不實理由,並允諾期滿即可獲得5%到15%不等的利息,誘騙投資。

同年12月,由於投資額逐漸增加,徐女還邀約有相當財力的林姓男子(基隆地院審理中)加入,以相當手法招攬親友投資、借款,不少投資人「好康到相報」,投資越來越多,累積金額日益龐大,總計自2014年3月起至2017年4月為止,徐女等人吸金規模達到19億1196萬多元,至今仍未償還的本金達3億1743萬元。

更一審分析21名受害人裡,投資最高者累計達5.5億元,且「億元戶」有5人、「千萬元戶」也有10人,累計投資金額從1400多萬元到9800多萬元不等。此外,徐女另涉向宋女借款210萬元未還,涉詐欺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