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媽媽撞車嬰兒被誤鎖車內 警方急找鎖匠救援

新竹市1名媽媽與前車發生擦撞,下車查看時,沒想到車子自動上鎖,1歲兒被鎖車內,幸警方聯繫2名鎖匠,才打開車門。(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1名媽媽與前車發生擦撞,下車查看時,沒想到車子自動上鎖,1歲兒被鎖車內,幸警方聯繫2名鎖匠,才打開車門。(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05/26 22:2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1名媽媽25日開車載1歲兒子外出,行經竹市慈雲路美式大賣場附近時,疑因未注意車況與前車發生擦撞,因事發突然,這名媽媽車子沒熄火就下車查看,沒想到有車門自動關閉裝置的車子馬上自動上鎖,此時這名媽媽顧不得車禍情況,急忙大喊「我兒子在裏面!」,幸趕往處理車禍的員警聯繫鎖匠,30分鐘內將車門打開,還好坐在安全座椅車內的小男嬰正睡得香甜,絲毫不知發生什麼事,讓差點飆淚的媽媽鬆了一口氣。

新竹市警方表示,這名緊張的媽媽昨天開車行經慈雲路好市多附近時,與前車發生擦撞,趕緊下車查看,沒想到忘了車子有自動上鎖裝置,回頭要拿東西時,才發現車門已上鎖,讓她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原來兒子還坐在車內後座的安全座椅,嚇得大喊「我兒子被鎖住了」。

鄰近埔頂派出所員警據報前往處理車禍,獲悉這名媽媽的求助信號,趕緊聯繫附近鎖匠到場開鎖,沒想到接連找了2名鎖匠才打開車門,讓一旁的媽媽心急如焚,嚇得臉色發白,並隔窗觀看孩子的狀況,幸好孩子正睡得香甜,還未查覺有異狀,即時化解一場虛驚,更讓這名媽媽自責不已,直呼真是驚險一線間。

有汽車業者對車門會自動上鎖的狀況研判可能是車子因擦撞,導致防盜的震盪器故障,也可能因車子未熄火,讓防盜器誤判,呼籲若有此功能的車主,可先把車窗搖下來,或將車子熄火,確保安全。

新竹市1名媽媽與前車發生擦撞,下車查看時,1歲兒被自動鎖鎖在車內。(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1名媽媽與前車發生擦撞,下車查看時,1歲兒被自動鎖鎖在車內。(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