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彈中溫暖的手 暖警丟傘、捲褲管搶救地下道小貨車脫困

小貨車故障拋錨在積水的地下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小貨車故障拋錨在積水的地下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5/23 14: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本月20日中午一場雨彈來襲,台中市區瞬間傳出災情,其中北屯區太原地下道更因此積水造成一輛小貨車拋錨受困,女車主坐在車內驚慌失措,當時正在疏導交通的員警見狀,二話不說捲起褲管涉水進入地下道,頂著強烈的風雨,用盡全力徒手慢慢將小貨車一步步往上坡推離積水至安全區域,讓女車主感謝之餘更多了感動。

第五分局表示,當天獲報轄內太原地下道出現嚴重積水,該分局北屯派出所立即派遣警力協助雙向封閉太原地下道,另於太原、旱溪西路口疏導交通,指揮人車繞道預防誤闖、發生危險,但期間還是有一輛小貨車誤入隨即故障拋錨受困。

員警見狀即刻救援,立即捲起褲管丟掉手中雨傘冒險涉水進入地下道,發現積水已高達超過半個輪胎高,只見71歲龎姓女車主被無預警的積水嚇得驚慌失措,坐在車內不知如何是好,員警擔心風雨越來越大、積水越來越深,為安全著想,先安撫龐女不安情緒並提醒「妳先打N檔、打空檔」,隨即走到小貨車後方。

5名員警站在貨車後方齊喊「一、二、三」,由於位處上坡,員警徒手推起來格外吃力,但他們仍頂著強烈的風雨,夾雜費勁的喘氣聲一步一步往有點坡度的路面往上推了約40公尺,直推離積水至安全區域才鬆了一口氣,還不忘貼心提醒龐女,「拉手煞車」,避免車輛滑落。

經了解,龐女當時駕駛自用小貨車由市區往大坑方向行駛,進入地下道時因豪大雨造成地下道瞬間積水,致使車輛拋錨故障;龐女則十分感謝員警不畏風雨,於豪大雨與車水馬龍之際協助故障排除免遭意外;而這一幕也被民眾拍下,直呼員警舉動真的超暖心。

員警涉水關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涉水關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這一幕也被民眾拍下,直呼員警舉動真的超暖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這一幕也被民眾拍下,直呼員警舉動真的超暖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