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台東縣議員郭宗益涉現金買票 一審判決當選無效

國民黨籍台東縣議員涉賄,一審判決當選無效。(記者王秀亭翻攝)

國民黨籍台東縣議員涉賄,一審判決當選無效。(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5/23 12:1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國民黨籍縣議員郭宗益,去年五合一選舉期間涉嫌現金買票,同為國民黨籍的同選區候選人張卓然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東地方法院一審判決當選無效,郭宗益表示,會上訴到底,為自己討公道。

判決書指出,姜姓民眾表示,郭宗益在去年10月22日到其家中,親自交付1.5公分厚的千元現金,要他去買票,並留下宣傳單,隔天就去幫郭買票,「但買不動」,還和朋友吵了一架,便打電話給郭,表示「出代誌了,買不動,錢都退給你。」郭宗益於去年10月25日到他家取回錢;但郭向法官辯解,沒拿錢給姜姓民眾過,25日確實出現再姜姓民眾家,是去拿回文宣,不是錢。

法官審理後認為,姜姓民眾和被告郭宗益並不熟,且姜姓民眾經濟情況不好,很難拿自己的錢幫郭行賄,因此認定郭宗益拿錢給郭宗益買票,判處郭宗益當選無效。

郭宗益表示,自己和姜姓民眾即將的買票對象都不熟,不可能透過姜姓民眾買票,會上訴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