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堂遭威脅殺光全家 蔡碧仲:公權力不容挑戰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強調,恐嚇屬非告訴乃論罪,檢察官如有掌握相關證據,就要主動偵辦。(資料照)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強調,恐嚇屬非告訴乃論罪,檢察官如有掌握相關證據,就要主動偵辦。(資料照)

2019/05/22 09: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商人陳世憲被控違反聯合國制裁北韓行動,偷偷賣油給北韓,成為台灣首位遭「資恐防制法」制裁的對象,名下資產全被凍結;但陳世憲在偵審期間,竟去電法務部,揚言殺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及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全家;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公權力不容挑戰,有事證檢方應主動偵辦。

根據鏡週刊報導,陳世憲面對法律制裁時態度囂張,在官司偵審期間,竟去電法務部,揚言殺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及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全家,恐嚇危害執法人員生命,罪加一等,法務部已著手嚴辦。

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前接受媒體訪問,詢問「陳世憲打電話威脅,是否真有此事?」蔡回,他也是今天早上才看到這樣的訊息,強調恐嚇屬非告訴乃論罪,檢察官如有掌握相關證據,就要主動偵辦。

媒體詢問,陳世憲違反在先,還這麼囂張,「沒有把法務部放在眼裡?」蔡說,他在花蓮代理縣長期間,也被信函恫嚇要殺害全家,他認為執行公務不容挑戰,公權力有它的尊嚴,所以如果有這種事證,檢察官應該要依法主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