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油給北韓被斷金流 油商嗆殺法部次長和女檢全家

週刊報導,陳世憲曾打電話到法務部,嗆聲殺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及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全家,法務部將嚴辦。(資料照)

週刊報導,陳世憲曾打電話到法務部,嗆聲殺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及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全家,法務部將嚴辦。(資料照)

2019/05/22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商人陳世憲前年被查獲4度出船,在公海賣2萬多噸石油給北韓,高雄地院認定陳男犯4個偽造文書罪,判拘役119天、緩刑2年免關。陳世憲也因違反聯合國禁運,是台灣首位以《資恐防制法》制裁的對象,數億資產全遭凍結。週刊報導,陳世憲在偵審期間,打電話到法務部,嗆聲殺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及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全家,法務部將嚴辦,陳世憲這下恐怕麻煩更大。台北地檢署今上午表示,已分他字案調查,案由為恐嚇。

陳世憲為比利恩油品集團(BILLION BUNKER GROUP)實際負責人,被控於2017年1、2及12月間,謊報船將出口香港,卻至台中港購入石油再運到公海,和油品仲介聯繫後,待款項入賬,就幫買家加油。陳接受檢方訊問時,曾說「賣油給北韓又不犯法」,後來反稱被中國掮客所騙,並曾吞下大量安眠藥企圖自殺獲救。

《鏡週刊》報導,法務部去年1月召開資恐防制審議會,通過對陳世憲的制裁,將其名下及海外公司等資產全部凍結。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召開記者會表示,依照國際制裁標準,將陳世憲存款及財產凍結,全面斬斷金流。而陳世憲希望財產早日解凍,還找多名南部立委幫他喬事。

報導提到,陳世憲收到制裁公文後,循公文上的電話打到法務部,否認資助北韓,甚至嗆聲要殺光陳明堂、蔡佩玲兩人全家。接電話的檢事官馬上回報給上級,陳明堂及蔡佩玲也都提醒家人留意安危,法務部目前已準備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