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指李文丈夫「跑去骨灰罈前亂喊爸爸」 李戡挨告結果出爐

李戡(圖)公開指李文丈夫「公開造謠」、「跑去骨灰罈前亂喊爸爸」,挨告妨害名譽。(資料照)

李戡(圖)公開指李文丈夫「公開造謠」、「跑去骨灰罈前亂喊爸爸」,挨告妨害名譽。(資料照)

2019/05/15 12: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知名作家李敖去年3月離世後,女兒李文與兒子李戡數度上法庭興訟。繼台北地院上月中就李文罵李戡是「小屁孩、五毛黨」等語,判李文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後;法院今再就李戡公開指李文丈夫「公開造謠」、「跑去骨灰罈前亂喊爸爸」,挨告妨害名譽一案審結,但法官判李戡無罪,可上訴。

李文丈夫今也聽判,聆判完直批「太過份了」,必然上訴。

李文丈夫自訴李戡案件,去年10月初雖開庭審理,但重點仍在李文本身。

李文在庭外直指李戡是五毛黨屁孩,不允許她的丈夫在李敖骨灰罈前喊聲岳父,非常侮辱他們的尊嚴,另也希望五毛黨屁孩不要再囉嗦,盡快補交父親遺產稅單,和價值逾30億的文物清單,並將屬於她的4分之1骨灰、版稅,以及500萬現金等還給她。

李文同時要李戡道歉,全因李戡不實指控她是台獨、港獨,並指她在中國工作會逃稅或無法拿到台胞證等事;李文分析,李家最愛做的事包含「賴」、「藏」、「躲」、「騙」、「逃」、「脫」、「裝」、「掰」和「貪」。

李文最後也說,在李戡出生前,一直都由她與李敖相依為命,並達成父親願望、取得李家第一個博士學位,就算父親將全部遺產給小媽王志慧,李家人也應拿出遺產清單。

至於庭內,未親自發言的李文丈夫委託律師重申,「李戡發文公然侮辱到我」。然而,坐在被告席的李戡,反指李文丈夫也造謠指他「謊話連篇」、「俗不可耐」、「可恥花費大師血汗錢或屁孩等語」,而父親離世前,他從不知道有李文丈夫存在;李戡委任律師則否認李戡有公然侮辱犯意,不符公然侮辱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