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失足跌落7公尺深斷崖 烈嶼消防分隊兵分兩路救人

小女孩跌落7公尺斷崖,消防隊員與民意代表、義消協力,火速將女孩抱護上安全地帶。(圖由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小女孩跌落7公尺斷崖,消防隊員與民意代表、義消協力,火速將女孩抱護上安全地帶。(圖由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2019/05/14 19:37

首次上稿 15:12
更新時間 19:3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1對小兄妹隨母親到金門縣烈嶼鄉遊玩,結果7歲的妹妹卻在埔頭貓公石濱海遊憩區玩耍時,不小心跌落深約7公尺的斷崖,時值海水漲潮,情況危急,幸好消防隊迅速趕至,又有民代、義消加入,終於把身上擦傷的小女孩救起,看著她哭著投入母親懷抱,眾人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縣消防局烈嶼消防分隊表示,這名7歲女孩11日下午3時與哥哥在貓公石濱海遊憩區觀景台遊玩,可能因太靠近斷崖邊,不小心跌落7公尺深的斷崖底,除哥哥趕緊告訴人就在附近的母親,也有熱心遊客發現趕緊報案。

小女孩跌落處在觀景台前約7公尺深的斷崖下,斷崖坡度陡峭,與崖底灘地約呈90度直角,當時正逢海水漲潮,海水距小女孩跌落處約30公尺,情況相當危急,幸好小女孩跌落時有樹木及樹叢緩衝,僅頭部及4肢有腫脹及擦傷。

烈嶼消防分隊小隊長李岳峰及隊員翁明祺到場,直接將繩索垂降至斷崖現場僅約1平方公尺的小女孩跌落處,另1組人員繞遠路下至斷崖底部沙灘地,對女孩展開救援。

烈嶼分隊長楊文斌說,小女孩跌落處範圍狹小,周遭圍繞灌木樹叢,一時無法開闢樹叢脫困,只能在崖上以拖拉方式救援;又因日前連日大雨造成土石泥砂鬆動,過程不時有泥沙落下,增加救援困難,幸好金湖鎮民代表陳向鑫、義消林榮斌及多位熱心民眾得知趕至協助拖拉,在眾人合力下,約30分鐘將小女孩救援脫困,初步檢視其傷勢只有頭部部分外傷,小女孩脫困後立刻哭著撲向母親懷抱,由家人送往烈嶼分院醫治。

縣消防局長楊肅凱呼籲,貓公石海濱遊憩區是小金門(烈嶼鄉)重要觀光景點,遊客欣賞大自然風光下更應注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