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眼照顧新住民 立委考察新住民發展基金

立委林麗蟬(左2)、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左3)、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左4)在新竹市康樂社區了解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計畫執行成效。(記者王冠仁翻攝)

立委林麗蟬(左2)、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左3)、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左4)在新竹市康樂社區了解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計畫執行成效。(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5/13 17:3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為了幫助新住民盡快適應台灣生活,移民署長期實施一連串計畫與活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也在新竹市、桃園市展開「新住民發展基金執行與成效」考察座談會,立委林麗蟬、鄭寶清立等人出席,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更表示,政府將長期持續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

多名立委在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及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陪同下,今天分別前往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竹市北區康樂社區發展協會及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考察新住民發展基金執行現況及成效。

移民署指出,新住民發展基金長期補助各地方政府,辦理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業務,以連結社區服務資源。像是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以「愛的新南向」之名,推動「新住民行動書箱」活動,由裝載約250冊各國書籍的行動書箱,進行6個社區巡迴,讓新住民子女更能了解父母親的母國文化。

中午再前往康樂社區發展協會了解執行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計畫,該協會林再興理事長除邀請委員搭乘深具特色的槺榔站輕便車,介紹社區致力推展的有機生態外,也說明將持續培力新住民舞臺展演能力,並鼓勵參與社區文化交流活動,以擴大其社會網絡資源。

席中,立委林麗蟬十分關切新住民發展基金推動陪伴機制、衛福部新住民關懷服務據點及可投入新住民培力工作。另外,立委鄭寶清提及其也有親屬為越南籍配偶,政府應積極協助新住民儘速適應在臺生活及相關培力。

陳宗彥表示,為提升本基金運用成效,今年除積極推動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外,將大幅放寬補助項目及基準,如鬆綁保險費的規定、提升材料費等項目的補助金額,增訂研討會補助計畫,以鼓勵申請單位辦理,未來亦將持續滾動檢討,規劃辦理陪伴機制,與時俱進地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工作,貼近新住民家庭生活所需。

立委鄭寶清出席。(記者王冠仁翻攝)

立委鄭寶清出席。(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