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棋怡情養性?「吃」1顆棋 老翁被揍慘了

年近70歲的姚姓老翁下棋時吃了對手郭姓男子一顆棋,卻惹來飽拳一頓,逃命時還被一路追打,打得遍體鱗傷。象棋是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年近70歲的姚姓老翁下棋時吃了對手郭姓男子一顆棋,卻惹來飽拳一頓,逃命時還被一路追打,打得遍體鱗傷。象棋是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9/05/12 18: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以棋會友、怡情養性?台中市年近70歲的姚姓老翁去年與郭姓男子下棋,老翁吃了郭男一顆棋,卻惹來飽拳一頓,老翁逃命時,郭男還持椅子一路追打,見員警馳抵才罷手,老翁被打得遍體鱗傷,法院審理時,郭男辯稱老翁先辱罵攻擊他,他防衛而還手,「我只是輕輕比劃」,法官不採信辯詞,認為郭男只因下棋輸贏而恣意攻擊老翁,甚至一再追擊老翁,行為很糟糕,依傷害罪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確定。

判決書指出,姚姓老翁與郭男素不相識,只因喜歡下棋,去年7月12日在東區一處路口旁切磋棋藝,沒想到老翁吃一顆棋,郭男很不高興,威脅「打你不用負責」,老翁反嗆「你敢」?沒想到,郭男真的動手抓起背包揮打老翁,打到背包肩帶都斷掉,又持斷掉肩帶抽打倒地的老翁,再持椅子擊打老翁腰部,老翁趕緊起身逃跑,郭男持椅子一路追打,追到干城車站附近一處花圃,改為徒手毆打老翁,見員警馳抵,才罷手逃離現場,員警很快找到郭姓男子,依傷害罪嫌法辦。

法院審理時,郭男辯稱老翁攪亂棋局,還出口罵他三字經,又持電風扇要砸人,他才拿椅子保護自己,他也只有輕輕打老翁兩巴掌,「我只是輕輕比劃,沒有傷害到老翁」,不過,法官卻認為,老翁頭部鈍傷、左側手肘擦傷、左側上臂與前臂挫傷、腹壁挫傷,堪稱傷痕累累,不採信郭男辯詞,依傷害罪判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

郭男上訴二審,仍堅稱老翁先攻擊他,他才會抵抗,老翁傷勢是自己跌倒,跟他無關,台中高分院亦不採信,並認為老翁年近70歲,弈棋本是以棋會友、怡情養性,卻因輸贏細故而恣意動手打人,甚至一再追擊老翁,如果不是警察馳抵,郭男仍不願善罷甘休,郭男行為可議,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