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賣二手車真劫財 還強押返家開走BMW

警方破獲利用網路詐騙要買權利車的詐騙及強盜案,起出多個犯罪工具。(記者蘇金鳳攝)

警方破獲利用網路詐騙要買權利車的詐騙及強盜案,起出多個犯罪工具。(記者蘇金鳳攝)

2019/05/10 13: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上網購二手車要小心遭到詐騙!一位47歲的余姓被害人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二手車輛買賣交易社團,與網路賣家王姓嫌犯私訊後先匯款,後與犯嫌約在高鐵站交易,竟遭王姓等人綁至民宅搶走身上所有財物,又發現對方有BMW車鑰匙,強壓被害人到屏東的家開走BMW,警方3日逮捕王姓4名犯嫌,並起出犯罪工具,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余姓被害人因為想要權利車,在網路上的權利車流當車交易買賣的社群網站詢價,被21歲王姓嫌犯盯上,4月份在被害人的臉書上私訊,指有一台2011年出廠的Luxgen RS休旅車二手車,售價只有8萬5千元。

由於該二手車市面售價應該還要7、80萬,因此余姓被害人就跟21歲的王嫌私訊後,先匯3萬5千元給王嫌。

警方表示,余姓被害人之後再跟王嫌等人4月29日約在高鐵站繳尾款,余姓被害人從屏東住家到高鐵站後,王姓嫌犯竟將被害人誘騙上車,與17歲的黃姓、阮姓及19歲的張姓嫌犯一起將被害人矇住雙眼綁至沙鹿區的一間租屋處。

4人將被害人身上的現金11萬洗劫一空,因發現被害人身上有BMW車鑰匙,4人竟開車將被害人載至屏東住處,沿途還隨機偷走3個車牌,替換犯案車輛的車牌,想躲避警方追緝,到被害人屏東住處後,把被害人丟下,並強行開走BMW的車子。

被害人向警方報案,烏日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大量調閱監視器,於5月3日在沙鹿成功逮捕到王姓4名嫌犯,並起獲涉案水果刀4把、西瓜刀1把、棒球棍3支、膠帶1卷、涉案車輛1輛及贓款約2400元等相關證物,全案訊後依強盜、詐欺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被害人想買便宜二手權利車,卻遭4名年輕歹徒詐騙,嫌犯開白色小客車,將被害人綁至屏東家中搶走BMW。(記者蘇金鳳翻攝)

被害人想買便宜二手權利車,卻遭4名年輕歹徒詐騙,嫌犯開白色小客車,將被害人綁至屏東家中搶走BMW。(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