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陣營涉賄選不起訴 徐定禎撤回當選無效之訴

徐定禎(左2)選後對徐耀昌(右1)提當選無效之訴,於今天言詞辯論中,當庭撤回起訴。(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徐定禎(左2)選後對徐耀昌(右1)提當選無效之訴,於今天言詞辯論中,當庭撤回起訴。(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9/05/08 17: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前市長徐定禎獲民進禮讓,參選本屆苗栗縣長,於競選期間按鈴控告角逐連任的縣長徐耀昌競選團隊涉刑事賄選之嫌,並另提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刑事部分,經苗栗地檢署偵查,徐耀昌獲不起訴;徐定禎於今天當選無效案件言詞辯論中,也當庭撤回起訴。

徐定禎說,因當初陣營按鈴控告徐耀昌團隊涉賄選後,遲遲不見檢方有偵查作為,才會提當選無效之訴,確保自身權益;檢察官於賄選案已做出不起訴處分,他也尊重檢察官偵查結果,所以今天撤回起訴。對此,徐耀昌則不予回應。

徐定禎的競選陣營於選舉期間,接獲民眾爆料,指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擔任徐耀昌的南庄競選總部總幹事,卻利用鄉農會於去年11月5日舉辦的農事小組會議中,公開替徐耀昌拉票,且會後每人發放白米2包、洗潔精2瓶。

徐定禎陣營估計禮品價值超過500元,認為徐耀昌陣營涉嫌賄選,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徐定禎於選後,也據此理由,提當選無效之訴,對徐耀昌提告。

徐耀昌陣營當時曾發表聲明回應,指南庄鄉農會在農事小組會議中發放紀念品給農會成員,是每年例行性事務,18鄉鎮市皆然,與選舉無關,徐定禎卻無端提告,根本是假議題,不但嚴重傷害全體農民、更毀損農會名譽,認為徐定禎浪費司法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