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失竊」詐領2千多萬保險金 車行老闆等22人被起訴

謝男等假失竊真詐財集團落網,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組織犯罪條例等起訴22人,並請求刑前強制工作。(資料照)

謝男等假失竊真詐財集團落網,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組織犯罪條例等起訴22人,並請求刑前強制工作。(資料照)

2019/05/08 12:1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永發車行謝姓老闆等多人,涉嫌從2006年起就陸續以車輛「假失竊」,詐領失竊險保險金,檢方清查至少有23部假失竊的車輛,詐領逾2300萬元理賠金,其中一名林姓幹部,家裡還安置「金雞」,天天膜拜求財,台中地檢署偵結依詐欺罪、組織犯罪條例等起訴謝等同夥22人,並請求刑前強制工作。

檢察官調查,謝男為永發車行負責人,涉嫌與林男等多人,夥同其他汽車修配廠、中古車商,收購重大事故車、自境外進口低價BMW、BENZ等名牌中古轎車後,利用保險公司無法追查前兩任車主及車況漏洞,找親友充作「人頭車主」,投保汽車竊盜險,保險即將屆滿前,同夥把車偷走,初步清查10年來有近百輛,台中地檢署清查出23輛,集團詐得2323萬餘元。

檢方指出,2006年林婦所有一步自小客車自撞損毀,但謝某無意間發現林婦已保有失竊嫌,竟建議林婦不要修了,他來報失竊領保險公司的失竊理賠即可,車體還有殘餘價值,就找人假裝開走車子,報失竊後,獲得34萬餘元理賠,等於從保險公司獲得一筆不小的補償,謝某等就大A保險金。

早從2005年初,謝某人等就利用保險公司無法追查前兩任車主及車況,出資蒐購有重大事故、或低價BMW、BENZ等名牌中古車,修復讓外觀漂亮,然後兩度轉手,再向保險公司投保失竊險(保險公司無法查出是否事故車),保險期間屆滿前找人把車子偷走(假失竊),然後報失竊再請領失竊理賠,台中地檢署清查至2017年有23部都是用類似手法,詐領保險金。

檢方依詐欺罪、組織犯罪條例等起訴謝、林等22名同夥,籲請法官依法判刑,並諭知刑前強制工作。

謝男等假失竊真詐財集團用來詐財的車輛。(資料照)

謝男等假失竊真詐財集團用來詐財的車輛。(資料照)

失竊真詐財集團林姓幹部在家中安置「金雞」,天天膜拜、期待生「金雞蛋」。(資料照)

失竊真詐財集團林姓幹部在家中安置「金雞」,天天膜拜、期待生「金雞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