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扒手組團來台 行竊日本客失風被逮

來自中國廣西桂林的扒手李光耀、李同友(中)(記者劉慶侯翻攝)

來自中國廣西桂林的扒手李光耀、李同友(中)(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5/08 11:0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來自中國廣西桂林的男子李光耀、李同友,看中台灣是各國來台旅遊人潮的熱門市場,多次組團前來行竊;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利用埋伏掃盪勤務,終於將兩人逮獲,除依法偵辦外,也追查有無共犯中。

警方表示,今年因日本迎接新年號,從4月27日到5月6日是日本史上最長的10天黃金週假期,台灣也成了日本人旅遊首選,大量日客湧入台灣各觀光景點等商圈。同時,自5月1日起,中國也開始放五一長假,也湧入大量中國遊客來台。

台北市刑警大隊根據市警局指示,特別針對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忠烈祠、寧夏夜市、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永康街等觀光景點,加強檢肅扒竊和防盜勤務。

市刑大檢肅扒竊人員日前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中正紀念堂內發現中國籍扒手李光耀、李同友兩人,伺機行竊民眾隨身財物未果,隨後轉至永康商圈等觀光客聚集處所窺伺,警方也持續尾隨跟監埋伏蒐證。

約在下午近二時許,李嫌等人再轉往信義區101大樓美食街,鎖定日本籍婦人作對象,利用擁擠人潮,由李光耀掩護把風,李同友拿旅遊指南遮掩,從後靠近被害人行竊黑色長夾1只,得手後隨即離開現場。

專案人員確認李嫌等人行竊過程,立即當場表明警察身分依現行犯逮捕,李嫌2人抵一度頑強抵抗並趁隙將所贓證物棄置地上,但仍警方依法查扣,李嫌等人帶回警局偵辦。

警方調查,李嫌兩人曾有多次入台紀錄,警方研判應有幕後集團在接應指揮,昨日依法移送偵辦,並追查其他共犯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