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加麵被拒 女大生怒告店長詐欺

女大生用餐時第一次加麵吃完後,二度向店家要求加麵卻碰壁,質疑店家沒事先註明「限加麵一次」,氣得報案控告店長詐欺。檢方最後不起訴。麵條示意圖,商品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女大生用餐時第一次加麵吃完後,二度向店家要求加麵卻碰壁,質疑店家沒事先註明「限加麵一次」,氣得報案控告店長詐欺。檢方最後不起訴。麵條示意圖,商品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5/07 22: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一名女大生看準位於台灣大學附近的日式連鎖丼飯店可免費加麵,她用餐時第一次加麵吃完後,二度向店家要求加麵卻碰壁,她質疑店家沒事先註明「限加麵一次」,氣得報案控告曹姓店長詐欺;台北地檢署傳喚女大生出庭,但她以準備學校期中考為由未到,也未透露就讀哪間大學,檢方考量此案屬民事糾紛,將曹姓店長不起訴。

位於台大對面的公館商圈開了許多異國料理餐廳,無論平日或假日,吸引各地學生或民眾用餐,屬於餐飲業一級戰區,不少餐廳都會出奇招吸引民眾光顧,而這次被女大生提告詐欺的餐廳,在網路上享有盛名,特色是可免費加麵、號稱可用銅板價吃到飽。

今年3月間,女大生到公館逛街時,慕名到這家日式連鎖丼飯店用餐,點了一份要價159元的唐揚炸雞拉麵,她吃完後已要求加麵一次,但似乎無法滿足已食慾大開的她,不久後第二度向店家要求加麵,不料疑似溝通出現問題,她未能如願。

女大生不滿店家只讓她加一次麵,自認店家標示與實際不符,隨即向警方控告曹姓店長涉嫌詐欺。此案經函送北檢後,檢方數次傳喚女大生到庭說明,但她以準備大學期中考試為由,從未到北檢出庭,此外,也沒透露自己就讀哪間大學。

檢方勘查女大生提告時的警詢筆錄後,認為加麵是店家額外提供的服務,女大生若自認消費者權益受損,可向消保官尋求協助,考量全案為民事糾紛,認定店家不構成詐欺,所以不起訴。據了解,該店家為避免日後又有類似糾紛,現已標示,用餐顧客僅能加麵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