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母湯!PO網炫耀中獎發票 結果GG了

凃姓女子出示統一發票中獎紙本聯,她表示,未去實際兌獎,獎金卻已被雲端盜領。(記者陳冠備攝)

凃姓女子出示統一發票中獎紙本聯,她表示,未去實際兌獎,獎金卻已被雲端盜領。(記者陳冠備攝)

2019/05/06 23:59

首次上稿 18:46
更新時間 23:5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中獎發票在身邊,獎金竟然橫空遭盜領!彰化縣員林市凃姓女子中獎今年1月統一發票5獎1000元,由於中獎發票當天是她生日,她開心將發票拍照、貼文在個人臉書表示「好幸運,炫耀文」,卻連發票上的QR code也拍進去,沒想到遭有心人士鎖定,當天就利用財政部統一發票APP掃描兌獎,凃姓女子翌日去領「生日禮物」時無法兌換,氣得報警。

凃女指出,上月她對今年1、2月統一發票時幸運對中4張發票,其中一張中了5獎1000元,還是1月生日當天消費的發票,她認為是遲來的生日禮物,便將中獎發票拍下,並貼在個人臉書分享給好友,還表示「好幸運#炫耀文」,發文數日後她到超商準備兌領獎金,竟被告知獎金已被領走,她致電中區國稅局詢問,才知道發票已遭人以財政部官方統一發票兌獎APP線上領獎,獎金直接匯入帳戶,無法重複領獎。

「中獎發票明明在我手上!」凃女氣憤表示,不知道是誰領走獎金,透過查詢只能得知是一名身分證號R開頭的男子,領走時間就在分享貼文後不到2小時,覺得冒領行為很惡劣,決定向對方提告,也希望政府能歸還她「生日禮物」。

國稅局表示,會先查證確認發票為有效、且沒有重複開立問題,凃女可以親自拿實體紙本發票至各分局或稽徵所辦理兌獎手續,中獎權益仍被保障。

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發言人胡慧玲指出,持有發票正本的中獎人若發現遭人不當冒領,經查明屬實後,仍會保障中獎人領獎權益,使用財政部APP掃描兌獎後,仍需保存實體證明聯備查;冒領者經查獲可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5條,移送司法機關並追回獎金,將吃上詐欺官司。

財政部今(6)日晚間表示,這是統一發票遭用App盜領的首例,使用統一發票兌獎APP,有綁定身分、帳戶認證動作,況且1張發票有2人兌換很異常,一定追查得出來,目前該個案已交由國稅局查辦,已約談到該當事人,該當事人表示後悔也同意繳回1000元獎金,惟此案涉及公訴罪,仍需由檢察相關單位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上傳中獎發票慘遭盜領 財部:沒收獎金歸還中獎人

凃姓女子中獎統一發票,開心在個人臉書分享,還表示,好幸運,#炫耀文。(記者陳冠備翻攝)

凃姓女子中獎統一發票,開心在個人臉書分享,還表示,好幸運,#炫耀文。(記者陳冠備翻攝)

透過財政部統一發票APP掃描中獎發票上的QR code,確實能拍攝成功,進而快速領獎。(記者陳冠備攝)

透過財政部統一發票APP掃描中獎發票上的QR code,確實能拍攝成功,進而快速領獎。(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