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賭債惹糾紛 北聯幫、竹聯幫火併10人被起訴

20多名黑衣人在二殯停車場開槍後,跑步逃逸。(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多名黑衣人在二殯停車場開槍後,跑步逃逸。(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05/03 13: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賭債糾紛引來黑幫火併!北聯幫成員為了向竹聯幫東堂成員索討賭債,爆發幫派當街火併的治安事件,去年7月,兩派人馬接連在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以及北市第二殯儀館大門附近的辛亥路3段互相開槍,造成民眾恐慌,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及恐嚇公眾等罪,將兩派人馬共10人起訴。

檢警調查,竹聯幫東堂成員「文千」去年玩球版,向北聯幫成員「小藥」下注20多萬元卻遲未付錢,「小藥」向「文千」討債未果,反遭「文千」的人馬打斷手骨,懷恨在心的「小藥」查出「文千」平日大多在安和路一帶出沒,便準備討回公道。

當時北聯幫「小藥」旗下小弟埋伏在安和路附近,他們發現疑似「文千」的座車出現後,一擁而上;當時駕車者是「文千」旗下的曾姓小弟,他見苗頭不對,嚇得落跑,但車內其他人認出找碴者是「小藥」的人馬,不甘無端遭圍堵,氣得打電話撂人。

去年7月16日晚上11點多,最先到安和路第一案發現場的北聯幫的曾男,因落單寡不敵眾,開車離去時遭對方人馬朝車尾開槍警告,北聯幫其他成員得知曾男竟遭對方開槍,為了討回顏面,隔天凌晨2點多,發現對方人馬在二殯對面的大馬路上集結後,又糾眾前往並朝二殯方向連開數槍洩恨。

檢警獲報轄區內竟發生幫派火併事件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漏夜追緝,案發18小時,便將兩派人馬全數查緝到案。檢方調查,兩派人馬共被查獲3把改造手槍,認定兩派人馬當街開槍的舉動,已造成來往民眾的恐慌,認定相關涉案人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