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殺岳父母的伊拉克女婿疑還在日本 刑事局爭取日將他驅逐出境

涉嫌殺害蕭姓老夫婦的31歲伊拉克籍女婿ALI HAMMAD JUMAAH。(記者陳恩惠翻攝)

涉嫌殺害蕭姓老夫婦的31歲伊拉克籍女婿ALI HAMMAD JUMAAH。(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5/01 21:0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涉嫌殺害蕭姓老夫婦的31歲伊拉克籍女婿ALI HAMMAD JUMAAH,案發後帶著1歲兒子逃往日本,刑事局已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請求逮捕令」協助查緝,據了解,殺人是重罪,被逮後日方應會根據我方提供通緝令及關鍵事證,將他以不受歡迎人物驅逐出境,刑事局正密切與日方聯繫溝通積極尋人。

警方調查,ALI HAMMAD JUMAAH案發後即搭機飛往日本,隨即不知去向,他曾視訊自稱人在巴格達,但據知他目前並無出境日本的紀錄,警方不排除他故佈疑陣,意圖混淆檢警辦案方向。

據了解,台灣雖非國際刑警組織會員國,但我方長期透過「日本東京中央台」收發國際刑警的重要通報,近來也常合作查緝毒品及詐欺案,台日雖無簽訂引渡等司法互助條約,但兩國警方間有長期默契,此案日方應會運用當地移民法規定,包括違反入境目的與當地法令等,將他驅逐回「上一個港口」。

我方遣返非台籍通緝犯有前例,去年9月,「永和殺人分屍案」兇嫌孫武生案發後逃到菲律賓,他雖然有美國及以色列雙重國籍身分,但我方努力讓美國撤銷其護照,又透過管道讓以色列不要主張管轄權力,最後將他遣返回台受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