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在暗處專攔老人 警長「密令解密」感動網友一起做

警方火金姑行動,專攔騎單車的老人。(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火金姑行動,專攔騎單車的老人。(記者王捷翻攝)

2019/05/01 06:1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去年發布一道「火金姑行動」密令,希望一組路檢警網躲在暗處,但這次不是抓壞人,而是專攔夜裡騎腳踏車的老人,替他們裝上LED閃爍器,密令持續半年,如今解密,黃宗仁說,警方全數發完約3萬多個閃爍器,降低騎腳踏車長輩的車禍事故,有網友看到後,主動向警方表示願意捐閃爍器,甚至號召網友跟著警方一起做,多關心身邊的老人,市長黃偉哲也很感動,肯定且支持警局的「火金姑」行動,並親自一起參與響應。

依據警察局統計,去年死亡車禍有158人,其中有36%是長輩,另外有11%是單車與汽機車的交通事故,黃宗仁得知這項數據,他向各界朋友勸募,購買3萬多個腳踏車用的LED閃爍器,並在一場不公開會議中,頒布「火金姑行動」密令。

據了解,當時黃宗仁向各分局長下令,要求路檢時要派一組警網,在夜間盡量不要開警示燈,平常開警示燈是為了防治犯罪,但是台南民眾較為純樸,部分老人家遠遠看到警示燈會避開,所以要躲在夜裡、視覺上的死角,專門攔騎腳踏車的老人。

原本幾位分局長聽到頗感意外,不解為何要攔老人?後來黃宗仁才拿出數據,他擔心晚上騎腳踏車的長輩較容易出車禍,因此發下3萬多個警示燈,給容易發生車禍意外的分局,這次火金姑行動,就是為了幫長輩裝上LED閃爍器。

起初,許多長輩被攔下來後,都嚇了一跳,但得知警方要替長輩的腳踏車裝上LED閃爍燈,不斷道謝,如今3萬個LED閃爍器全數發完,但是在解密後網友得知黃宗仁的用心,主動向警方聯絡,希望可捐閃爍器,也有網友看到後也號召其他網友,身邊有多的閃爍器,跟著警方一起做,多關心身邊的老人家。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資料照)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