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中國貨偽裝美國貨賣中科院 黑心商人違約挨告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將王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將王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9/04/29 11:3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王洪烈2016年以公司名義,標得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HY-MU-80桿料等4項」財務採購案,雙方簽訂不得使用中國製造貨品。王男為牟利竟從中國訂貨並偽造美商公司名義開立製造證明及發票,裝成美國貨,由香港運抵國門。所幸中科院收到檢舉,商請美方查證後,證實材料有問題,進而解約。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將王男起訴。

檢調調查,王姓男子2016年11月25日以公司名義標得採購案後,明知不得使用中國製造貨品,但他卻透過中國某公司吳姓經理訂購HY-MU-80桿料,另外再透過另外一家特種合金公司經理協助,訂購2項合金桿料,最後再透過我國貿易公司訂購最後一項桿料。

王男在吳姓經理的安排下,將貨物轉運自香港,2017年2 月12日再從香港申報來台,報關時偽造美商公司的商業發票,交給基隆關人員登載,讓商品順利進口。

同年3月6日前再將偽造的桿料合格、材質檢驗證明書檢附給中科院人員,佯稱該批貨物均為國外製造進口。

王男卻沒想到,中科院早於2017年1月就已接獲檢舉信函,聲稱王男公司提供的桿料,是中國製造生產,而提供的美商公司證明資料,不是已經解散就是未登記,證明根本無效力;中科院已協請駐洛杉磯辦事處經濟組查證,證明王男持偽造證明文件企圖闖關,驗收未通過,也未付款,並向他解約求償。

王男向檢察官表示,確實有持美商開立的合格、桿料證明書給中科院行使用,但該批桿料確實都是國外製造,否認有詐欺取財或是偽造文書行為。中科院則向檢察官提出查證資料,並提出解約契約,證明王男明顯違約。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定,王男已涉犯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依法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