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越界漁船首掛「台」字號 並首度查獲豬肉罐頭

澎湖海巡隊在目斗嶼查獲中國漁船,首見台字開頭。(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在目斗嶼查獲中國漁船,首見台字開頭。(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9/04/28 22: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打著「台」字號招牌,就能橫行台灣海峽?澎湖海巡隊今日在目斗嶼北方14海浬處,發現越界中國「台張浮0713號」漁船,並首度查獲中國豬肉罐頭,雖然船員表示為自用,但澎湖海巡隊相當謹慎,帶案扣回馬公隊部偵訊。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日接獲目斗嶼作業漁船通報,隨即派遣澎湖艦執行「護永專案-威力取締」勤務,下午1時40分在目斗嶼北14海浬發現中國越界「台張浮0713號」漁船,正在進行放網作業中,經廣播命令中國漁船停俥受檢,但該船拒不配合,遂施放小艇搭配母艦實施夾擊登船檢查,由於海象不穩,中國漁船不斷衝撞小艇,登檢過程險象環生。

登檢人員發現中國漁船使用長度達400米流刺網漁具,清艙後發現5公斤漁獲都為底棲魚類,並在船員隨身行李發現5罐豬肉罐頭,後續澎湖艦將「台」船及陳姓船老大等4名船員押返馬公進行行政調查,經查該型中國漁船首次出現澎湖海域,船老大表示,該船剛於昨日自浮山港出港,為避免漁網受其他拖網中國漁船影響,遂選擇在目斗嶼海域下網,至於豬肉罐頭,則是船員搭配泡麵自用。

由於中國漁船名字之首,代表來自的省分及縣市,澎湖首次查獲「台」字頭,原來是來自中國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資區張坂鎮,是中國近來積極發展的高新科技園區,同時這艘中國「台張浮0713號」漁船,噸位數不到50噸,卻敢在澎湖百慕達海域放網作業,動機相當可疑,將進一步留置偵訊釐清相關疑點。

相關影音

澎湖海巡隊查獲的中國台字號漁船越界,在船員行李中查獲五罐豬肉罐頭。(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查獲的中國台字號漁船越界,在船員行李中查獲五罐豬肉罐頭。(記者劉禹慶攝)

陳姓船老大表示,來自中國福建泉州台商投資區,豬肉罐頭為船員搭配泡麵自用。(記者劉禹慶攝)

陳姓船老大表示,來自中國福建泉州台商投資區,豬肉罐頭為船員搭配泡麵自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