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遭霸凌跳樓 校長4度鞠躬狂道歉

校長對劉生處理過程4度鞠躬道歉,導師(右2)也在記者會數度落淚、哭泣。(記者蔡淑媛攝)

校長對劉生處理過程4度鞠躬道歉,導師(右2)也在記者會數度落淚、哭泣。(記者蔡淑媛攝)

2019/04/26 13: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22日發生一名國三生在學校發生墜樓事件,雙腿重傷恐影響日後行走,家屬在網路指控是遭同學霸凌、嘲諷「愛滋病同性戀」等,卻遭校方冷處理、隱匿,風波擴大,校長今天出面4度鞠躬道歉。

「對不起學生和家長及大家!」校長坦承,校方處理過程有疏失,已通報校安、霸凌、性平通報,將接受後續調查並坦然面對,會負起全部行政責任;班導師也現場對家屬指控提出澄清及對學生不捨,數度落淚、哽咽。

校長表示,劉生與不合的同學原本感情不錯也會互相到家裡玩,這學期卻不明原因不睦,雙方也說不出原因,今年3月中時雙方曾有言語衝突,雙方你來我往,輔導室也介入處理,兩方都表示會約束言行,後來也有平息。

劉姓學生的導師表示,由於劉生是理化小老師,曾對同學對考試成績誤植疑問找老師一事來反映,覺得被同學針對,導師強調,當時是回答劉生「我沒有辦法說同學複查成績是錯誤的」當時劉生與同學都在場,更絕無「請家長來也沒辦法解決!」的回話,覺得被誤解、放大,很難過。

而當天她的確有2通不明來電未接,劉生後來也有詢問,她也回答不知道是媽媽的,也問是不是要處理上星期理化成績,劉生也說對,可能才有誤解。

對於家屬對劉生墜樓後她與同學寫卡片有寫到「遺憾你用最笨的方式,也心疼您的無助…」引起家屬不滿,導師說,與劉生的相處不錯,雙方都有一定的默契,我常和他說,遇到事情去接受他、面對他、解決他,認為今天不知道什麼事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傷害他自己、家人與朋友,才會說這是相對來說是個笨的方式,表達對他關心和祝福,想不到被放大解讀。

導師也說,這學期陸續接到劉生反映同學耳語有針對性,2方處理,除了數次團體輔導,包括私底下、全班、聯合學務處理,到3月底仍處理,後續學校介入,後來也覺得雙方都比較平息。

導師說,一直到劉生墜樓發生,她很「難過、震驚!無法接受」,事發當天,她除了等家長到,由於同班學生也大受驚嚇,她上樓安撫學生,後來是有校安會議,才未在當天到醫院,後來也都有前往,並與學生製作卡片探望。

校長表示,劉生與同學衝突後來轉移到網路霸凌,對於劉生被留言霸凌、踢出群組等,是劉生墜樓後查出,對處理劉生此事過程有疏失,及向家長說明保險和卡片表達等言語不當,讓家屬和社會感受不適感到抱歉。

校長也表示,劉生墜樓事件,已召開第1次防制霸凌因應小組會議,後續都會依規定接受調查,目前同班學生有數名出現不安等問題,校方也展開輔導,讓校園儘快平靜,也祈禱劉生治療順利和給予協助。

相關影音

劉生的班導師對家屬指控提出澄清及對學生不捨,數度落淚、哭泣。(記者蔡淑媛攝)

劉生的班導師對家屬指控提出澄清及對學生不捨,數度落淚、哭泣。(記者蔡淑媛攝)

國三劉姓學生腳踝變形、雙腳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翻攝自爆料公社)

國三劉姓學生腳踝變形、雙腳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翻攝自爆料公社)

劉生墜樓後,師生寫卡片祝福給劉生。(記者蔡淑媛翻攝)

劉生墜樓後,師生寫卡片祝福給劉生。(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