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停車場」112億元賣出 回不去160億元的原因是...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解釋不可能回去160億元的原因。(記者吳政峰攝)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解釋不可能回去160億元的原因。(記者吳政峰攝)

2019/04/23 19: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23日三拍全台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街廓」,元利、全聯董座林敏雄以112億5888萬8889元拍定,高出底價10億元,宣告進攻信義計畫區,但地主、富創公司對於價錢不滿意,主張應回到一拍的160億元才合理,對此,台北地院庭長黃柄縉直言執行程序於法有據,不可能回到一拍了!

黃柄縉解釋,本案於2017年9月21日發函鑑價,鑑價金額為145億9585萬元,富創具狀認為價格「過低」,自行鑑價,惟二次鑑價結果反降為128億8767萬1000元,不過,為了維護當事人權益,仍以第一次鑑定價加價一成核定為拍賣底價160億5800萬元。

一拍於2018年2月23日進行,拍賣條件無任何註記,但因沒人投標而流標,主持拍賣的事務官考量一拍時有多人詢問本件「土地登記謄本」所登載的禁止處分事宜,因而在二拍時加註「本院無從辦理塗銷,請投標人特別注意」。

富創認為事務官不當註記,去年3月15日具狀聲請事務官迴避及聲明異議,北院因而暫停二拍程序,直到駁回聲請確定後,再啟動拍賣程序,並依債權人新光銀行聲請減價兩成,定128億元,仍無人問津。

由於本案當時的購地資金是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掏空公司上百億而來,卡在有犯罪行為,北檢與高院均刑事扣押該土地,北院為求慎重,發函詢問兩單位對拍賣的意見,獲得只要拍定人依法繳足價金,拿到權利移轉證書,北院就可發函通知高院、北檢函請地政機關塗銷禁止處分的回覆。

北院依照兩單位的回函,刪除二拍時的註記,並把地價降至102億元,引起林敏雄與龍巖集團的興趣,最後林敏雄豪氣多砸10億元,並把尾數設為具有吉祥諧音的5888萬8889元(我發發發發發發久),搶得此塊地,龍巖的投標金額則因僅略高於底價,鎩羽而歸。

黃柄縉指出,本案從一拍到三拍均依法執行,歷次拍賣公告的註記並無違法或相互矛盾,富創公司多次意圖干擾、延滯執行,北院已於2月20日發函通知富創本件依法「不停止執行」,且拍賣依法應逐次遞減金額,因此不可能回到一拍的160億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