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羹盤商賺1.6億拒繳稅 管收9天千萬欠稅全繳清

新北地院裁准管收溫男(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地院裁准管收溫男(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2019/04/23 17:1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在傳統市場賣肉羹、魚丸、火鍋料等食品的62歲溫姓盤商,漏報高達1億6647萬餘元銷售金,逃漏稅2030萬餘元,被催繳馬上關閉肉羹店,還利用訴訟期間脫產,甚至7度遷戶籍逃稅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15日以有隱匿財產、有逃亡之虞,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管收9天後,溫男家人今已將欠稅全部繳清。

新北分署指出,溫男家人已於今天到國稅局繳清1259萬7713元欠稅,據其家人表示,這筆錢是向親戚借來應急的,分署已於今天釋放溫男,由他家人接回。

新北分署表示,溫男2005年陸續收到稅單,只補繳841萬餘元稅金,其他部分申請復查、訴願及提起行政訴訟,卻在法院宣判前,將名下台北市萬華區3戶房屋以2350萬元價格賣出、以80萬元出售名下股票、向人壽公司保單質借200萬餘元、賣掉債券得款1027萬餘元,甚至將銀行存款260萬元提領一空,隱匿資產3917萬元。

溫男將資產都處分完畢後,才與國稅局達成和解,但1998年度營業稅罰鍰及2000至2002年營利事業所得稅共約1189萬元,仍不願繳納。案件移送至新北分署時,溫男欠稅加上利息已達1251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